國台客語三聲帶主播羅瑞誠,第一次到粉絲家裡吃飯,不愧是師奶殺手,和受訪家庭尬土本劇、飆歌樣樣來,妙語如珠,把儲旭的媽媽和乾媽逗得又哭又笑。連採訪團隊,都得一邊錄影,一邊抱著肚子憋笑。不只如此,羅瑞誠還犠牲皮相,讓儲旭在他臉上特效化妝,砍下一刀。

羅瑞誠:「沒有家庭是絕對完美的,儲旭的爸媽離婚了,雖然他後來沒有一個很完整的家庭,但不管是他的爸爸也好,媽媽也好,給他的愛,我覺得完全沒有減少。」

小時差點被送養

常說自己是打不死的蟑螂,出生在農家的羅瑞誠,小時候家境清苦,兩歲時爸爸差點把他送給別人養,國小六年級以前家裡沒電,常要上山砍柴回來燒大灶。但正因為家庭的不完美,不想留在鄉下種田,不想給家裡帶來負擔,羅瑞誠國中畢業就離家打拚,人生從此逆轉,在國外拿到企管碩士,也讓他拚成國內首位國台客語三聲帶主播。

可惜羅主播雖能三聲帶,卻沒得過金鐘獎,因此對於年紀輕輕就拿到金鐘美術獎的儲旭「分外眼紅」,餐桌上抱著儲旭的金鐘獎座不放。

儲旭說,雖然羅瑞誠是他意料之外的晚餐嘉賓,但沒想到收獲比預期大。他認同羅瑞誠的觀點,自己也因為家庭的不完整,而成長得更快。

不想談婚姻 儲媽媽因羅瑞誠說出心內話

儲媽媽古喬茵:「我自己一路走過來,真的都快要得憂鬱症。」採訪過程中,婚姻是儲旭父母都不想談的話題。但羅瑞誠終於讓儲旭的媽媽說出心內話,儲媽媽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一度哽咽落淚。

羅瑞誠:「哭泣不是負面,我們用正面的思考,儲旭的媽媽能坦然分享自己的婚姻經驗。她離婚後自己還能過得很好,這能讓有相同情境的人,得到很大的激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