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和粉絲吃飯,冏星人有些緊張,帶著同性伴侶摸哥一同前來,但事先已告知製作小組摸哥不入鏡,單純陪伴。也許是大病初癒,冏星人這天話並不多,但與琦琦一家的互動仍很熱絡,一頓飯吃下來,歡笑聲連連。

冏星人:「就是一個充滿愛的家庭,成員彼此之前互相信任有愛,而且超乎體制,不管是她們的關係,還是她們的教育方式,聽她們親口說出現在的生活,還有她們那種幸福富足的感覺,我好像也能被這種美好所感染。」

沒想過要小孩 我不太可能是一個好家長

冏星人從小父母失和離婚,各自另組家庭後,卻也沒有像童話故事裡的結局從此幸福美滿。「在我的記憶裡,他們都不停地在爭吵,所以我是很害怕親密關係 。」她回憶過去的自己,只要和喜歡的對象進入交往狀態,便會充滿不安全感。「會故意讓對方討厭,發脾氣或是做一些沒有道理的事情,因為我很害怕,很想逃避,我非常確認那個就是原生家庭的影響。」

原生家庭是冏星人內心那團糾結綿球的線頭,不只令她害怕親密關係,家人不接受她的性向也曾令她痛苦難受,活在自卑裡,她因此特別羨慕琦琦一家人這樣的好感情。「小時候看到像這樣子,就是彼此家人之間很親密的,我會非常羨慕嫉妒到有點想哭的那種程度。」因為走過這樣的歷程,冏星人很有同理心,她的影片,總有很多關懷邊緣、鼓勵、化解隔閡的內容。

現在的冏星人不再期待父母的理解與關懷,雖然和摸哥感情穩定,但她們從沒想過要有下一代。「其實我沒有很喜歡小孩,加上我的父母他們並沒有做到那麼稱職,我沒有榜樣可以去遵循學習,所以我也總覺得我也不會不太可能是一個好家長,對自己沒信心。」

對小孩沒興趣,但身為一個有同性伴侶的無性戀者,冏星人在同志議題面前,總不遺餘力地挺身而出。現在台灣同志結婚已經合法,但一般人對同志家庭仍有疑慮,擔心孩子教養問題,這讓在異性戀家庭出生卻感受不到愛的冏星人並不認同,「就算是同性伴侶的小孩也不會很奇怪。」她認為家庭的本質不在男女結合,而是真正相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