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內容

「要不要來杯貓式濃縮咖啡?」養著兩隻貓的咖啡店女老闆,一間可以通往火星的咖啡店,主人、貓咪、科學好友和星際居民一起發生了許多不可思議的趣味故事!台灣動畫團隊最新作品《德哥與皮皮》每集10分鐘、共六集,內容集結貓咪、貓奴、咖啡、科幻等元素,呈現出清新自然、科幻幽默的獨特風格。

《德哥與皮皮》故事發生在濱海公路上的一家咖啡店裡,主角「菲菲」是年輕的咖啡店老闆,個性獨立、泡咖啡技術一流,夢想是開自己的咖啡店,她原本養的兩隻貓咪「德哥」與「皮皮」,因為科學小天才「歐仔」帶來的外星能量,使得德哥與皮皮意外得到人類思考與語言能力,歐仔是菲菲的青梅竹馬,藉由火星礦石「星星熔岩凍」發明傳輸裝置,成為史上第一個到達火星的人,返回地球時發生意外,變得同時出現在火星和地球上,處在兩地之間的重疊時空,而在地球唯一的出口是菲菲咖啡店內的烤箱,但因為肚子太大而出不來。

菲菲咖啡館成了通往外太空的通道,火星上的居民「叉叉仔」、星際背包客「美珠」陸續出現在咖啡店裡,不同的外星朋友又會帶來什麼奇幻的趣味故事呢?而菲菲的拿手咖啡意外擄獲外星朋友的心?他們喝了咖啡會發生什麼神奇的事?而為了德哥、皮皮兩隻貓咪而來到菲菲咖啡店的不速之客「米瑞傑」,則擁有操控神奇泡泡的特殊能力,是眾人難以對抗的強大反派。

美術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