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高中生糖糖意外走光直播,
讓大人世界逐漸失控,
學校高牆的裡與外,掀起一場
慾望與偏見的對戰 ......


糖糖是個高中生,因為一次直播爆紅而當上直播主,原本只是抱著好玩的心態,但一次意外的走光直播卻引發一連串的風波,讓她面臨其他學生的異樣眼光。走光究竟是意外還是蓄意,引爆了大人世界的交戰,以及整個小鎮的歧視與排擠,讓原本單純的事件越趨複雜。糖糖還能當一個普通高中生嗎?真正崩壞的到底是糖糖或是整個成人世界?學校高牆的裡與外,正掀起一場慾望與偏見的對戰。

角色介紹

分集介紹

第一集:〈糖糖〉

陽光嫵媚的午後,校長室窗戶突被一顆石頭砸破,石上刻著年輕人的流行用語「艸」字,即兩手比中指之意,挑釁意味十足。
育德高中位城鄉交界的某小鎮,民風淳樸,近日卻爆發高二女學生陳欣恬(直播名:糖糖)在直播平台上走光之事,校方隨即和督學組成調查小組,欲對欣恬祭出嚴懲。在此敏感時刻,竟有人砸破校長室窗戶,難道是要替欣恬抗議?小組決定一併調查,對該班學生展開約談。
同時間,陳欣恬與詹嘉尚(蟾蜍)在校內、校外邊直播邊鬧場,搞得學校雞飛狗跳,擺明跟校方作對。

第二集:〈獨舞〉

小組約談簡俊偉(阿偉)、簡沛文、林家琪、翁建東(東東)。每個人對陳欣恬都有不同看法,有些替欣恬說話,有些卻擺明不喜歡她,一切原因似都與欣恬成為直播主爆紅有關。
另一方面,阿偉、小文父母是學校家長會會長,對於欣恬因走光直播而敗壞校風一事很不能諒解,大人們對欣恬媽媽陳姿雅在小鎮上開設酒吧頗有微詞,認為上樑不正下樑歪,欣恬的所作所為跟她媽媽也脫不了關係。
欣恬與蟾蜍仍不斷鬧事,且不是臨時起意,似有計畫,目的不是為自己平反,而是充滿挑釁,只因下星期一學校對欣恬的處分就會決定。

第三集:〈噴藥少年〉

學校請來欣恬的媽媽陳姿雅與蟾蜍的阿嬤,目的要制住欣恬與蟾蜍,姿雅卻擁護著自己女兒,堅持欣恬走光是意外,不應小題大作,認為母女倆在小鎮及學校遭受許多排擠、歧視。
看來整起事件不只是欣恬直播走光這麼簡單,還有包括大人世界們的階級對立。
蟾蜍的阿嬤一到學校就對蟾蜍又打又罵,看似兇惡,其實是用她自己的方式幫蟾蜍,她說:『我若不出手,學校怎麼會放過你。』蟾蜍父親遠在台北工作,跟阿嬤相依為命,平時噴農藥賺取生活費,雖性格草莽,但是個純樸的少年,他又是怎麼牽扯進欣恬的走光直播事件呢?
時間回到兩個月前,那時剛開學,一切事情將從頭說起⋯⋯

第四集:〈流言〉

小文是跳級生,才十五歲就跳級高二,還與哥哥阿偉同班,小文這個備受期待的天才兒童其實內心十分孤獨,她一直在滿足大人們的期望,卻沒有人真正理解她,直到欣恬主動接近小文。
開朗外向的欣恬很快地打進小文的內心世界,成為她唯一的好友,也因此認識了蟾蜍,蟾蜍與欣恬本就是青梅竹馬,三個人很快地打成一片,欣恬提出了一起直播的邀請,想邀蟾蜍與小文一起直播阿卡貝拉。
小文、蟾蜍答應了,但條件是他們不露臉,蟾蜍只是害羞,小文卻是因為不能讓父母發現,她的人生早就被父母安排好了,豈能容許她玩樂。
三人練習多時的阿卡貝拉終於直播了,沒想到竟在網路上爆紅,欣恬也成為眾人焦點。

第五集:〈妒意〉

籃球場告白之事,讓家琪耿耿於懷,家琪越想越不甘心,決定自己找欣恬談判,沒想到看到的場景和想像的大不相同,讓她對欣恬母女有些改觀。
沒多久,有直播平台想簽下欣恬當直播主,欣恬考慮後答應了,還順勢接拍一支建案廣告,孰料,家琪也試鏡了同一支廣告代言,原本主角屬意家琪,但欣恬的經紀人大力推薦而讓家琪被換角,自尊心高的家琪很不是滋味,且心儀的阿偉似也對欣恬有了好感,這些都讓家琪心中堆起妒意,兩人的關係才正要好轉,是否會因此回歸原點?
欣恬的人氣開始不斷飆升,但爭議也隨之而來,簡家首當其衝,小文父母正因欣恬母女而爭吵起來⋯⋯

第六集:〈Tag me〉

東東的生母阮氏來到翁家想把東東帶回越南,因而跟東爸、爺爺奶奶起了爭執,東東夾在中間左右為難,他對媽媽的維護卻引來東爸更強烈的怒火。
另一方面,經紀人已經幫欣恬長期租賃飯店房間作為直播室,小文卻不能再參與直播,少了小文,欣恬、蟾蜍都很失落,在直播中不指名地替小文打氣,表示會一直等著小文回歸。
欣恬當直播主後,雖得到不少關注,卻也遭受許多冷言冷語,在學校的處境更日漸尷尬,蟾蜍、小文都為她抱屈,但欣恬並不認輸,看著勇往直前、無所畏懼的欣恬,兩人心中也有所觸動⋯⋯

第七集:〈代言〉

欣恬成為人氣直播主,還舉辦粉絲見面會,場面熱絡,但在後台卻遭到其他直播主的嫉妒、冷嘲熱諷,欣恬遭受委屈卻不讓蟾蜍知道,怕他擔心。
蟾蜍像護花使者陪伴著欣恬,他注意到一中年大叔(網名:大衛王)對欣恬異常關注,直播打賞特別高,這些舉動讓蟾蜍有些顧慮。
欣恬、姿雅被邀請參加建案發表會,琪媽與簡媽因丈夫常去姿雅的酒吧早就心存不悅,加上琪媽覺得欣恬搶了家琪的廣告,因此決定暗中教訓她們母女倆,欣恬、姿雅遭羞辱憤而離場,目睹羞辱場面的家琪與小文既錯愕又震撼。
小文不知如何面對欣恬,深怕自己母親的作為會影響兩人的感情。家琪雖討厭欣恬,但也內疚,一時茫然不已。
同時,蟾蜍帶著東東噴灑農藥,蟾蜍卻因一時不慎農藥中毒⋯⋯

第八集:〈羞辱〉

蟾蜍發現欣恬臉上的傷,欣恬輕鬆帶過,並沒說出遭受羞辱一事,但蟾蜍已察覺事情不對勁。蟾蜍向小文、阿偉問欣恬為何受傷,得知是簡媽、琪媽所為激動地與阿偉衝突,小文夾在中間,兩邊不是人,難過死了,但欣恬卻不在意,聲稱那是大人的事,與我們小孩無關。小文才終於從內疚中釋懷。
欣恬跟家琪在課堂上正好被分成一組,家琪在相處中漸漸了解欣恬,兩人也解開誤會,只是俊偉遲遲未表態,讓家琪焦心不已。
小文暗中反抗父母,在跳級考試中故意考壞,成績出來後遭到簡媽斥責。小文因和媽媽吵架不願回家,找欣恬一起玩,兩人放肆地大玩大鬧,抒發各自最近的委屈。
直播時間將近,兩人洗完澡披著浴巾在直播室打鬧玩笑,沒想到卻意外漏播⋯⋯

第九集:〈真相〉

走光直播畫面並沒有拍到臉,因此欣恬決定替小文扛下來。沒想到走光事件卻越演越烈,琪媽逮到機會向教育局投訴,並要學校嚴辦欣恬!
時間回到故事一開頭。原來欣恬一直是在替小文背黑鍋,而蟾蜍也在幫著欣恬一起跟學校作對,他們不奢望偏見會扭轉,但至少要替自己出口氣。欣恬被嚴懲的消息流出,小文萬分內疚,更有人對學校不滿,投出那顆砸破校長室玻璃的石頭!
小文不捨欣恬遭受如此對待,因此決心向父母說出真相,原以為她的父母能主持正義,沒想到簡爸聽聞後勃然大怒⋯⋯

第十集:〈扛罪〉

小文堅持要說出真相,欣恬、蟾蜍都阻止不了,但他們心想簡爸很有手腕、關係又好,應該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因此兩人利用假日上台北見粉絲大衛王。
蟾蜍一直有顧慮,欣恬卻很堅持,三人還一起去KTV歡唱,直到欣恬對大衛王獻唱一首『情人的眼淚』,大衛王卻愣住了,只因大衛王就是欣恬的生父!欣恬故意約大衛王,目的就是要確認他的身份,但如今確認了,她卻不知如何面對,留下被這首歌勾起回憶、悵然所思的大衛王。
欣恬、蟾蜍回到家,卻得知簡爸決心要讓欣恬繼續頂罪的消息,蟾蜍甚怒,心中似乎盤算著什麼!

第十一集:〈決心〉

簡爸一意孤行,甚至打了替欣恬說話的阿偉,鬧得不可開交。蟾蜍為了替欣恬出氣,衝到公司揍了簡爸,反被送進警局,但簡爸卻說他不追究,不用為難蟾蜍。蟾蜍很不是滋味,明明就是簡爸不明事理,現在倒變成大好人了。
欣恬安慰蟾蜍,並吻了他,這陣子的紛紛擾擾他們始終陪在對方身邊,兩人定情,既純粹又浪漫。
小文對於簡爸所作所為很難過,離家出走,大家都找不到她,頓時騷動不已,簡媽擔心小文會不會想不開,做什麼傻事⋯⋯

第十二集:〈宣言〉

大衛王來找欣恬,他知道欣恬因走光事件被打擊很深,想來提供幫助,欣恬還沒準備好接受大衛王,且她知道大衛王已有家庭,要他回去陪家人,大衛王落寞不已。
欣恬決定在直播中表明自己的心聲,對於這陣子的紛擾,她受夠了,欣恬對著直播說:『既然你們要我脫,我就脫給你們看,要我賤,我就賤給你們看。』,語畢,欣恬對著鏡頭褪去上衣,裡頭其實有著小背心,她並無裸露,此舉不過是欣恬對偏見之人的控訴。
所有人都看到直播了,小文哭花了眼,直到阿偉找到了她,小文決心要還欣恬清白,希望阿偉幫她。

第十三集:〈和解〉

星期一,校務會議召開,欣恬的懲處要確定了,這時網路上卻流傳著小文的自白,小文:『走光直播的人,不是陳欣恬,是我。』全校都看到了,包括師長們,大家皆錯愕不已,尤其是簡父母。
學校會議室,懲處的對象一下從欣恬變成小文,簡爸語帶警告希望校長取消校務會議,校長卻仍頂住壓力照常舉行,會中,欣恬的班導師多次抗議眾人因懲處對象不同而改變的處罰標準,正當雙方僵持不下時,卻被一顆顆砸破玻璃的棒球打斷會議⋯⋯
欣恬想像著所有人不分彼此,開心地跳著舞,如一個美好的烏托邦世界。欣恬:『不管大人怎麼了,世界怎麼了,生活怎麼了,我們都要微笑地走下去,頑強地活下去。』

精彩影音/劇照







更多劇照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