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文學大戲「 別再叫我外籍新娘 」昨日歡慶殺青
宋達民最想念越南河粉 羅時豐望美食難以下嚥

【台北訊】 公視關懷台灣新移民,將於 7月21日週六晚上九時十五分,推出文學劇「別再叫我外籍新娘」,由梁修身執導。昨日(6/27)劇組特別安排在越南餐館舉行殺青酒,遠赴越南拍攝的「台灣新郎」 宋達民、梁修治說,最想念越南河粉、大病初癒的羅時豐只能望美食而難以下嚥。

公視九週年,推出「落地台灣‧姊妹同國」系列節目、 活動,關懷新移民,其中,主推的文學大戲「別再叫我外籍新娘」,邀請 范明秋、阮氏秋、陳氏秋貞、范瑞薔薇、陳氏碧泉等 五位越南姊妹,與台灣演員 王琄、宋達民、羅時豐、楊千霈、梁修治、蔡明毅、林佑威、黃炳輝等領銜主演,故事描述 四位來自越南的台灣新移民女性,勇敢地嫁來台灣,展開不同的人生際遇,有的苦盡甘來、有的離婚收場,有的因染上愛滋病而面臨被遣返的命運,他們以血淚、汗水交織出台灣新移民女性的動人故事。 公視 13 頻道將於7月21日週六 21:15~22:15首播第一集,7月28日起,每週六 20:30~22:15播出二集,共20集。

昨日殺青酒,有宋達民、羅時豐、梁修治、林佑威等台灣演員,及范明秋、阮氏秋、陳氏秋貞、范瑞薔薇等四位越南 姊妹出席,大家 看到滿桌可口的越南美食開心不已,宋達民、 梁修治說,赴越拍戲回來,最令人想念的是飯店外的路邊攤?南河粉,宋達民說,那種歷經長時間?煮的香甜湯頭,回味無窮,再加上一杯濃郁的越南咖啡,是每天工作最好的開始。

四月自越南回台即赴醫院開刀,割除十多公分大腸的 羅時豐,昨日抱病前來。看到美食,羅時豐只能望美食興嘆,稍吃些流質的食物,鼓勵大家多吃好料。羅時豐說,四月初赴越南拍攝前,肚子就隱隱做痛,一回到台灣沒幾天就到醫院掛急診,急送開刀房開刀,醫生說,再晚送醫恐成腹膜炎,幸好為時不晚,問他是不是癌症,他搖搖頭說:「還好還好,現在才知道健康是最重要的!」

本週日( 7/1)下午二時,「別再叫我外籍新娘」演職員將出席於中山足球場停車場舉行的「公視9周年新移民活力家庭園遊會」,與民眾 同樂,現場除了南洋美食、表演,闖關遊戲還可以 抽長榮機票、中越英翻譯機等 ,中華電話並特別提供 20線免費國際電話, 歡迎越南、印尼、泰國、柬埔寨、菲律賓等東南亞新移民家庭踴躍參加,喜愛東南亞的朋友也歡迎前來感受體驗多元文化! 相關資訊請洽公視客服專線:(02) 2633-2000,或上公視網站:www.pt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