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關懷新移民 7月21起首播文學大戲「別再叫我外籍新娘」
宋達民立志成為台灣的湯姆漢克 王琄催淚滿場感傷

外籍新娘_王琄

【台北訊】公視關懷台灣新移民,將於 7月21日週六晚上九時十五分,推出文學劇「別再叫我外籍新娘」,由梁修身執導。昨日(6/18)拍攝 最後一集,演員宋達民效法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演出愛滋病患,力促姐姐王琄與梁修治結成佳偶,最後在婚禮中,默默地在老婆范明秋身旁走完人生最後旅程 。而在戲劇首披婚紗的王琄成了全場的催淚馬達,不僅自己頻頻拭淚,直逼「一公升眼淚」,字字台詞勾動心弦,讓垂死的宋達民也不禁流下感傷的眼淚。

外籍新娘_范明秋宋達民

公視九週年,推出「落地台灣‧姊妹同國」系列節目、 活動,關懷新移民,其中,主推的文學大戲「別再叫我外籍新娘」,邀請 范明秋、阮氏秋、陳氏秋貞、范瑞薔薇、陳氏碧泉等 五位越南姊妹,與台灣演員王琄、宋達民、羅時豐、楊千霈、梁修治、蔡明毅、林佑威、黃炳輝等領銜主演,故事描述 四位來自越南的台灣新移民女性,勇敢地嫁來台灣,展開不同的人生際遇,有的苦盡甘來、有的離婚收場,有的因染上愛滋病而面臨被遣返的命運,他們以血淚、汗水交織出台灣新移民女性的動人故事。

外籍新娘_王琄宋達民范明秋_婚禮

宋達民為演好愛 滋病患,特別向導演梁修身商借電影「費城」 DVD苦讀,並上愛滋病網站仔細研讀病容與表情,希望能將愛滋病患演得傳神。宋達民說,肢體表演不是最困難,臉上的膿包妝才是最難熬的,讓敏感性肌膚的他不時發癢難耐,抓得每天紅腫,全靠冰鎮的面膜修護。

而戲劇演出首披婚紗的王琄 原本還有些新嫁娘的害羞,但是看著宋達民 默默地在越南籍老婆范明秋身旁走完人生最後旅程,頓時失去依靠的明秋無言地抱著小孩流著淚,王琄數度紅了眼眶,頻頻拭淚,換她上場拍攝時,王琄哭喊著要弟弟宋達民活過來,參加為他舉辦的婚禮,全場不禁一陣鼻酸, 垂死的宋達民也不禁流下感傷的眼淚。宋達民說:「再怎麼堅強的男人,一想到死去後獨留飄洋過海下嫁台灣的老婆照顧幼子,託孤給唯一的親人─姐姐,也會潰堤!相信觀眾必能感同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