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別再叫我外籍新娘」收視率 居週六同時段 戲劇收視冠軍
總經理胡元輝: 希望 每位新移民與本劇同在台灣開花結果

【台北訊】 公視關懷新移民,推出台灣首部由越南配偶主演的連續劇 「別再叫我外籍新娘」, 已連續兩週奪下週六同時段戲劇收視冠軍, 上週六( 8/18) 單節十五分鐘最高收視率更高達 2.04 , 公視 昨日( 8/23)特別舉辦收視長紅慶祝茶會, 公 視總經理胡元輝除了慰勉導演梁修身及演員、工作團隊的用心,也 表示「別」劇反映社會現狀, 希望 每位新移民,與本劇同在台灣這片土地上發芽茁壯,開花結果。

公視九週年推出「落地台灣‧姊妹同國」系列節目,於 7月21日推出台慶大戲「別再叫我外籍新娘」,由金鐘獎影帝梁修身執導,邀請 范明秋、范瑞薔薇、陳氏秋貞、阮氏秋、陳氏碧泉、阮映鸞等六 位越南姊妹,與台灣演員 王琄、宋達民、羅時豐、楊千霈、林佑威、梁修治、蔡阿炮、黃炳輝、阿霈等同台演出,故事描述四位來自越南的台灣新移民女性,勇敢地嫁來台灣,展開不同的人生際遇,有的苦盡甘來、有的離婚收場,有的因染上愛滋病而面臨被遣返的命運,他們以血淚、汗水交織出台灣新移民女性的動人故事。公視 13 頻道每週六晚上八時三十分到十時十五分首播,一次播出二集,每週六下午一時及週日凌晨一時三十分重播。 相關節目資訊,請上公視網站: web.pts.org.tw 查詢。

自 8月4日起,「別」劇的 單節十五分鐘最高收視率從 1.3、1.55一路攀升到上週六的2.04 , 連續二週穩居週六同時段 戲劇收視冠軍 ,對公視及「別」劇劇組是最佳的肯定,昨日公視 總經理 胡元輝與導演梁修身更同心協力扛起象徵「落地台灣 姊妹同國」的重擔,代表公視關心新移民不遺餘力,任重而道遠, 主要演員王 琄、宋達民、羅時豐、梁修治、蔡阿炮、范瑞薔薇、陳氏秋貞、阮氏秋、阿霈 也開心承接重任。

梁修身還開心地說:「計畫總趕不變化。」因為主要演員們承諾收視達不同高點時分攤請客、快樂相聚,當收視破1時,宋達民率先作東,破1.5輪到羅時豐,沒想到收視率一週內從1.55一舉衝上2.04,讓負責1.8慶功宴的蔡阿炮還來不及表現,梁導就率先請破2慶功宴,阿炮說,若明晚(8/25)收視再破2,他一定要請大家吃大餐,目前,慶功宴已熱烈排隊到收視率破5了。

日前公視收到許到觀眾來信索取演員劇照,其中,以兩位越南留學生 范明秋、范瑞薔薇 的詢問度最高,還有劇迷電詢他們的連絡方式,面對劇迷的愛護, 范瑞薔薇說:「謝謝大家的關心,我們會常上官網回應留言,也請劇迷繼續支持,準時收看感人的『 別再叫我外籍新娘 』。」

另外,公視與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基督教家庭協談中心、南洋台灣姊妹會、勵馨基金會、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台東縣服務站合辦 「落地台灣 姊妹同國」 新移民座談會,本週六、日分別於 高雄、台東舉行,主題為「 新移民家庭對台灣政治經濟的付出與貢獻」、「新移民家庭適應問題面面觀」, 入場免費,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加,活動詳情請電洽公視客服專線(02)263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