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別再叫我外籍新娘」上週六收視傳捷報 超越「黑糖瑪奇朵」
總經理胡元輝: 證明台灣新移民議題值得全民關注
林佑威:繼續請爸媽捉刀代看 楊千霈:兩節目對打,很難取捨

【台北訊】 公視關懷新移民,推出台灣首部由越南配偶主演的連續劇 「別再叫我外籍新娘」, 上週六( 8/4)收視傳捷報, 單節十五分鐘最高收視率達 1.3 ,超越 連兩週奪下週六戲劇收視冠軍的「黑糖瑪奇朵」,公視總經理胡元輝特別慰勉導演梁修身及演員、工作團隊的用心, 這也證明經過透過精緻戲劇的包裝,台灣新移民議題值得全民關注。演員林佑威說,還是繼續請爸媽捉刀代看;楊千霈則說,「別」劇與主持的「快樂有 GO正」對打,很難取捨。

公視九週年推出「落地台灣‧姊妹同國」系列節目,於 7月21日推出台慶大戲「別再叫我外籍新娘」,由金鐘獎影帝梁修身執導,邀請 范明秋、范瑞薔薇、陳氏秋貞、阮氏秋、陳氏碧泉、阮映鸞等六 位越南姊妹,與台灣演員 王琄、宋達民、羅時豐、楊千霈、林佑威、梁修治、蔡阿炮、黃炳輝、阿霈等同台演出,故事描述四位來自越南的台灣新移民女性,勇敢地嫁來台灣,展開不同的人生際遇,有的苦盡甘來、有的離婚收場,有的因染上愛滋病而面臨被遣返的命運,他們以血淚、汗水交織出台灣新移民女性的動人故事。公視 13 頻道每週六晚上八時三十分到十時十五分首播,一次播出二集,每週六下午一時及週日凌晨一時三十分重播。 相關節目資訊,請洽公視客服專線:(02) 2633-2000,或上公視網站: web.pts.org.tw 查詢。

本週一導演梁修身得知上週六播出的收視率大幅超前二週,甚至超越「出外人生」首播前三週所創下的佳續,心情雀躍不已,並特別電告主要演員分享這個好消息。林佑威說,由於接演王小棣老師的「波麗士大人」,常錯過週六下午一時重播及晚上八時三十分的首播,爸爸媽媽成了最佳觀眾,幫他捉刀代看,一聽到收視率節節高昇,為了求收視率更好,他決定犧牲自己、繼續請爸媽捉刀代看,並上網號召粉絲全力支持,衝衝衝!林佑威的經紀人潘重威更豎起大姆指稱讚:「這四對外籍配偶的戲真的好看!很感人,自己都忍不住淚水盈框。」

楊千霈則在部落格上說,「 別再叫我外籍新娘 」與「快樂有 GO正」對打,好比「手心手背都是肉,」十分難取捨,本週六(8/11)「別」劇將播出男友曉海(林佑威飾)的父母特地從南部北上要來看她,她卻忙著會務而延遲赴約,讓曉海爸媽很感冒,投下愛情震撼彈;而「快」節目將播出「別」劇的梁導和演員上節目宣傳,楊千霈還不惜犧牲形象,演出外籍配偶爭奪孩子的財產繼承權,「別」的越南籍演員陳氏秋貞更大膽向白雲挑釁,兩個節目都很好看,楊千霈真的很難取捨,只好請媽媽幫忙當評審,先幫忙評在「別」劇的演出,她再看半夜一時三十分的重播。

八月份, 公視將舉行「落地台灣 姊妹同國」 新移民座談會,於 台北、台東及高雄舉辦,首場將在本週六(8月11日)下午兩點於台北社教館登場,和伊甸基金會共同主辦,以「認識異國婚姻」為主題, 討論如何加強對準備去國外娶親的台灣男性婚前教育,如跨國婚姻價值觀、婚姻生活的期待、夫妻相處模式、文化差異等輔導課程,以降低雙方認知差異 。入場免費講座,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加,活動詳情請電洽公視客服專線(02)2633-2000。

新移民座談會-台北場
◎時間:96年8月11日(週六)14:00~17:00
◎地點:台北市社教館(台北市八德路3段25號)
◎主題:認識異國婚姻
◎與談來賓:
伊甸基金會新移民家庭成長中心主任 朱莉英、志工 林建忠
伊甸基金會新移民發展處副總幹事 吳淑芬
善牧基金會跨國婚姻家庭服務中心主任 簡雅惠
師大國際與僑教學院助理教授 楊聰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