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星第十二話

恐懼與勇氣

香香熊精心做了香噴噴的美味蛋糕,無奈熱衷於星際快網的朋友們,在網路上訂購了更精美的蛋糕。

香香熊雖然不會使用星寄快網,但也躍躍欲試的想為朋友們訂購,不過卻因為誤按「超級大驚喜」而讓大家都「變了樣」,有些人頭上長了花,有些人跳舞跳不停卻無法控制自己,變了樣的大家都很生氣想找出讓他們變成這樣的兇手,香香熊看到大家被惡整,心裡覺得很愧疚,可是又沒有勇氣承認,到底他該怎麼辦呢?



變形噴霧



兔星的一位魔法師在調配魔法藥水時不小心出錯而製造出「變形噴霧」。被噴霧噴到的人就會隨機在身上產生一些搞笑又特別的效果,效果維持一小時後就會消失也不會對身體產生傷害,因此這個意外出錯而做出來的變形噴霧就成了大家最愛的小玩具,兔星魔法師也開始大量調配變形噴霧賣給大家。

為了也讓其他星球的人也能夠購買到,兔星魔法師開始使用便利的星際快網銷售,很快的變形噴霧就成為星際快網上最暢銷的商品。


伽利略小故事


伽利略誕生在義大利比薩城的一個沒落貴族家庭裡,從小爸爸希望他能夠成為醫生,但伽利略一心對於數學、物理著迷,經常廢寢忘食的研究著科學。
不幸的是當時的社會風氣是非常尊敬前人提出的學術理論和宗教的,沒有人敢質疑更別說反駁了,若是有一點質疑就會馬上被當成罪犯一般對待,但當伽利略發現了前人所提出太陽和星星是繞著地球轉的理論有錯誤時,他不顧旁人的勸退,反駁了大家深信了兩千年的理論,對世人說明他認為天上的星星其實是繞著太陽轉的,地球也是繞著太陽轉的。
明知道顛覆前人的理論可能將對自己的性命帶來危險,他還是勇敢的把他的新發現公諸於世,雖然當時沒能將他的學術研究發揚光大,但伽利略對於追求真理的這番勇氣和他的學術成就卻深遠的影響了世界,也為人類在科學研究上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思考小提問

當你做錯事情的時候,你會怎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