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星第十一話

一樣不一樣

熊星上的大家正準備一個大驚喜給校長—整修愛思學園,大夥忙進忙出,好不熱鬧!此時國王看到這一番景象,捲起袖子也想幫忙大家,但大家卻連忙請國王坐下,並奉上茶點給國王。國王對於這樣的情形很困擾,因為他也希望和大家一起努力,於是他想到了一個好主意—假扮成流浪音樂家!

果然假扮成音樂家的國王順利和大家打成一片了,但是在大夥相處的正融洽時,外地來的訪客突然來到熊星,但卻無法與熊星人溝通!

唯一能和他們溝通的是只有留學過各大星系的國王!此時國王陷入了兩難,究竟該不該承認自己就是國王呢?



Doremido



自稱是來自離熊星很近很近的星球,從他的服裝上的裝飾可以推測,過去可能為在皇宮演奏的宮廷音樂師,因為某些原因而成為四處流浪的音樂家。

Doremido最擅長使用星星笛為大家演奏輕快的音樂,但在一起玩樂的過程中,大家也隱約感覺到這名神秘的音樂家似乎有些地方不對勁,有些面熟。


莊子小故事


莊子生於中國戰國時期,他淡泊名利不追求財富功名,一生過著過著清淨自由的隱居生活。
愛好自由的莊子在生活貧苦時,曾有人請他去作官,卻被一口回絕,由此可見莊子好自由的精神非常令人敬佩。
此外莊子還曾提出一個很有趣的想法,他曾經夢見他變成蝴蝶,醒來後又變回人,這個夢啟發他思考著,到底誰才是主宰生命的人?是他夢到蝴蝶還是他只是蝴蝶的一場夢?
這個小問題延伸到莊子看人和生命的角度,莊子認為大自然的萬物皆為互相影響變化著,並沒有誰才是最特別的或單獨存在著,一切都是很自然的發生,這樣特別的哲學思想也讓他成為中國道家的代表人物之一。


思考小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