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星第十話

誕生與死亡

十年才出現一次的雙月即將在熊星閃閃發光,大夥們都非常興奮,不過此時王子卻感覺有心事的想一個人靜靜,原來月兒圓圓的眼睛,就像月皇后明亮的雙眼。

王子唱著月皇后做的歌,一個人漫步在森林中,卻發現動人的月光花,校長解釋月光花只在雙月出現時盛開,雙月結束便凋謝,是難得一見的花朵。更不可思議的是,月光花會記下她聽到的第一個聲音,也就是王子所唱的歌曲。

國王看到能唱出月皇后做的歌的月光花,再聞聞月光花的味道,就是月皇后身上的香味!

思念月皇后的國王決定利用一切所能把月光花留在身邊,即便對熊星來說會造成傷害…,王子不認為國王的爸爸的做法是好的,但是他該如何阻止這一切呢?



月光花



月光花是一種稀有的花,傳說第一顆月光花的種子原本只是從雙月上掉下來的小石頭,在經過一百次的雙月照射後成為了神奇的月光花。

月光花必須在有雙月奇蹟的時候才會盛開,且月光花的構造相當特殊,在它盛開的時候能夠記下第一個接收到的音樂,澆水後就會唱出一樣的音樂,然而因為月光花的養分全仰賴雙月的月光,當雙月消失時,月光花也會凋謝,熊國王為了要延長月光花的壽命,決定要打造人工雙月,但熊王子似乎不認同這麼做。


齊克果小故事


齊克果年幼時相繼經歷母親和兄弟姊妹突然辭世,父親原是一名基督徒,但因親人驟逝,性情轉為十分古怪,也造成齊克果孤獨憂鬱的個性,對於自己的信仰和生命始終抱持懷疑的精神。
然而也因為孤獨的個性,使他深信人存在於這世界上有著絕對的意義,對於這個世界每個人都有巨大的責任,都應該去思考生命的價值和意義。
齊克果雖然只享年42歲,但在最後離開的時候走出了憂愁,從困境重重的生命中尋出生命的意義和信仰的寄託,世人在他過世後,將他列為19世紀中重要的哲學家之一,而他的思想也終能在哲學界永恆閃爍著。


思考小提問

如果人永遠都不會死,會發生什麼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