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星第九話

快樂不快樂

全宇宙最爆笑的哈哈劇團即將快閃熊星,大家都非常興奮的早早買票觀賞,王子想帶憂鬱的國王來觀賞劇團的表演,不過國王因為太過傷心而拒絕了他。

哈哈劇團三人組帶著爆笑演出榮獲滿堂采!此時團長問大家要不要買特別推出的哈哈眼鏡,能享受一百分的快樂喔!小黑熊小白熊紛紛掏出星星幣購買,希望讓國王爸爸高興起來的王子也希望能獲得一副,無奈他的星星幣不足…。

著急的王子連忙跑去跟校長借星星幣,校長卻反問王子,戴上哈哈眼鏡是真正的快樂嗎?



哈哈劇團



哈哈劇團流浪在銀河中表演帶給大家歡樂,但同時他們為了想要賺取星星幣團員們不停地研發價錢昂貴的新快樂道具。

這次哈哈劇團巡迴表演來到了熊星,也跟熊星人們推銷他們最新開發的「哈哈眼鏡」這是他們目前賣的最好的商品,商品標榜著能夠獲得非常大的快樂,但熊王子似乎對這副哈哈眼鏡有著一些疑問。


彌爾小故事


彌爾出生於於倫敦,成長過程中在父親的影響下耳濡目染也走入哲學世界。
在彌爾修正過的「效益主義」中彌爾一直在探討快樂與不快樂和事情對與錯之間的關係,且彌爾也很重視一個人的自由,強調快樂是以「不侵犯到他人權益為前提下,尊重每一個人的自由」,且真正的快樂來自精神上而非肉體上的,人的快樂和動物的快樂也不同。
彌爾晚年曾經擔任過一任的國會議員,秉持著信念和主張為改革法案與勞動階級的利益做出了很大的貢獻。


思考小提問

你覺得如何才能得到快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