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星第八話

知道不知道

熊星上的孩子們聽聞地球居然有「暑假」可以放,紛紛央求校長也放假幾天!只有好學的兔拉拉不想放假。
不過熊星不比地球炎熱,反而天氣涼爽,校長便答應大家只要能回答出熊星最聰明的書《星星的秘密》三道問題,大家就可以放一星期的假!
大夥們彼此討論、運用智慧一一的解決了前兩道問題,不過…最後一道問題卻不翼而飛,上頭只留著國王的專屬書籤,聰明的孩子們便向國王詢問答案,不過國王認為大家得要自己找出答案才行,直接說出來就不算是幫助大家了。
此時勤學的兔拉拉看到大家為了想放假而使出渾身解數,便不禁煩惱的問道:「我來熊星上學是為了變聰明,可是熊星人上學是為了什麼呢?」



星星的秘密書介紹



《星星的秘密》是熊星的一本智慧之書,書中有著神奇的魔法和許多道題目,必須依序答對才能翻開到下一頁。當閱讀者能夠解答出書中的所有問題時,就能瞬間擁有龐大的思考力量。
這次愛思學園的同學們想要放長假,校長便想要考考大家,拿出此書作為放長假的挑戰,但當大家努力解到第三頁時卻發現書頁不見了,也因此展開了一場追尋答案的故事。


亞里斯多德小故事


亞里斯多德是柏拉圖的學生,亞歷山大大帝的老師。亞里斯多德有著實事求是的精神,他認為親身的經歷是很有參考價值的,並運用他的觀察力觀察大自然,蒐集資料並發明了系統分類法。
他的思想對人類產生了深遠的影響。他創立了形式邏輯學,豐富和發展了哲學的世界,同時也因為他對於世界的好奇之心與不斷追尋答案的毅力對科學界也有著巨大的貢獻,是一名偉大的哲學家和科學家!


思考小提問

你覺得為什麼要上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