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星第七話

認識自我


熊星國王的生日要來臨了!為了慶祝國王爸爸的生日,大夥們準備了精美的禮物給國王:小黑熊小白熊摘下巨無霸果子、香香熊運用自己的專長,做出美麗的花圈、兔拉拉按下兔子造型遙控器為國王獻上活力十足的兔兔舞,不過王子卻找不到自己精心準備的禮物…。

此時校長搬出自己準備的神奇鏡子—大家透過鏡子都能自己最想做的事情,國王看到自己跟過世的月皇后共舞的模樣、香香熊變成了香水師、兔拉拉變成聰明的科學家,不過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小黑熊照著鏡子卻變成小白熊,小白熊照著鏡子反而變成了小黑熊,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王子又能找到自己給國王爸爸的禮物嗎?



熊國王與月皇后



一對聞名全星際宇宙的恩愛夫妻,仁慈睿智地呵護熊星子民,幾番成功抵禦派羅特人侵襲,讓熊星保有可貴的繁榮與和平,然而突如其來的星際病毒卻意外奪取月皇后生命,造成熊國王深陷沉痛的悲傷,而引發熊星前所未有的能源危機,隨時間悄然消逝,深藏於國王內心傷痛的月皇后將幻化為皎潔圓月,給予國王最堅強最溫暖的力量。

熊國王
曾榮登全宇宙好國王排行榜冠軍,非常疼愛王子。但在月皇后病逝後,無心治理國家與關心他人,以至於與他的心相連的智慧之石停止轉動,讓整個熊星面臨動力危機。
月皇后
睿智美麗,溫柔可人,是受熊星人所有人愛戴的皇后,意外的一場流行病奪取了月皇后的生命,常令熊國王倍感思念。

蘇格拉底小故事


蘇格拉底為古希臘著名哲學家,少年時期的蘇格拉底原本想要繼承父親的雕刻工作,但因缺乏興趣而中止,蘇格拉底喜歡研究哲學、天文和幾何。
喜歡問問題的他經常通過不斷的提問,使對方陷入自相矛盾,從而認識到自己對問題的無知,他深信唯有明白了人本身一無所知、毫無智慧的時候,才能讓人走向智慧。
他一生雖然沒有著作,但是弟子卻為他記錄所有的言行和思想,而能流傳後世。有蘇格拉底這位大思想家的出現,柏拉圖和亞里士多德才相繼成為希臘偉大的哲學家,而造就出希臘文化的黃金時期。


思考小提問

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可以了解你自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