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星第六話

是好還是壞

獲得國王營救的小鳥為了報恩,唌來一顆可治百病的神奇果子,欣喜的熊國王為了讓熊星人永遠不為病痛所苦,特別命令榮譽士兵小黑熊和小白熊看守果子,並請阿南校長盡快研究出果子的成份。

盡責的小黑熊和小白熊嚴格執行看管任務,不准所有人靠近果子,一刻也不敢懈怠,不料熊王子卻突然帶來熊媽媽生病的消息,惦記著媽媽病情的小白熊急忙想要返回家中,並且想把治病果子拿回家給媽媽吃,但是小黑熊不同意這麼做,兄妹倆因此陷入好與壞的爭執討論中。



小白熊 和 小黑熊



小白熊
榮譽士兵,晚小黑熊一分鐘出生的妹妹,個性較為衝動,反應機伶,喜歡和別人鬥嘴,常常自作聰明,凡事喜歡搶先哥哥一步。
小黑熊
榮譽士兵,小白熊的哥哥,力氣超大,正義感十足,認真盡責,偶爾會有小衝動,最大的夢想是擔任保護熊星的星際戰警。

孔子小故事


至聖先師孔子從小家境貧窮,長大之後在魯國當差,管理倉庫,後來做到「司空」,孔子教弟子詩書禮樂和學習技術,並且注重他們的品格修養,不僅為儒家的創始人,也是當代偉大的老師和哲學家!
在《論語》中,孔子多次提及”善”與“好”,以及好壞的判斷沒有一定的標準,一般人對於好壞的判斷不一定正確。孔子認為仁者才能正確地判斷好壞,也強調唯有反省才能安定社會,並對個人自身的內心修養助益良多。


思考小提問

你做過最好的事情和最壞的事情又是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