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星第五話

成長的意義

可愛的兔拉拉表弟小兔寶來到熊星,小兔寶喜歡熊星的一切事物,也跟大家變成好朋友,唯一不適應的就是不穩定電力常讓熊星陷入一片黑暗,而讓怕黑的小兔寶非常害怕。

為了幫助熊國王完成月皇后畫像,徹底解決熊星電力問題,熊王子一行人前往森林尋找最美的星星石,好不容易尋獲星星石準備返回皇宮時,王子卻不慎跌倒受傷,正當可怕的黑暗逐漸壟罩森林,一道光線出現了,沒想到前來解救大家的竟然是大家意想不到的人。



太空天團


主要成員是宇宙閃亮新秀太空三熊妮妮、阿德、小盧,搭配幽默輕快的曲風,陪大家一起感受另類哲學氣息。

《我是誰》

我是誰 誰是我
為什麼有我?
為什麼在這?
想知道答案就要
為了那少一撇的「我」
努力的找一找呀找一找

我是誰 誰是我
為什麼長那樣?
為什麼對我笑?
想知道答案就要
從鏡子看看你的身體和心
感受身心合作最開心

你是誰 誰是你
想知道答案
跟一起我玩
就能明瞭不一樣的我和你
一起學習最棒了

我是你 你是我
我安靜 你微笑
知道了自己
也了解了對方
永遠的要好
最棒了

尼采小故事


1844年出生於德國普魯士王國的牧師之子。
尼采在各方領域都有很傑出的表現,他是德國著名語言學家、哲學家、文化評論家、詩人、作曲家,尼采所提出的「上帝已死」成了存在主義的中心論點:如果沒有上帝,那麼就沒有必然的價值或道德律;如果沒有必然的價值或道德律,那麼人類應該如何自處?
1872年尼采發表處女作《悲劇的誕生》,自此創作不斷,犀利的文字經常像一面鏡子,映照放大人們內心深處焦慮,同時也不斷地要求人們思考當前的生命處境,正面迎向世界的挑戰。
他認為:「盲目的樂觀,只會使人感覺膚淺;過度的悲觀,則會使人走向毀滅。唯有悲觀後的樂觀,才是精神上的強者!」


思考小提問

你覺得怎樣才算是長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