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節目介紹

白教堂血案
英國倫敦白教堂區的街道很不平靜,夜歸的女子遭到殘忍的傷害,犯案的手法相當高明,兇手沒有留下證據,也沒有目擊者,在沒有線索的狀態下,警方調查陷入膠著狀態。當受害人數逐漸增加,整個倫敦人心惶惶,很明顯有人在模仿史上最惡名昭彰的罪犯-開膛手傑克,這個現代的開膛手傑克精準無比地模仿了當年案件中的每一個細節,一百多年前的恐怖氣氛再次籠罩。

負責調查這個棘手案子的是督察錢德勒,錢德勒是菁英份子,父親是高階警官,乾爹更是警署的高官,他嫻熟警界的政治手腕,應酬的場合優游自在,該上的研討會從來不缺席,錢德勒的升遷之路似乎都已經展開在他眼前,但是他並不了解自己,對工作也沒有特別的熱忱,一切都是升官必經的過程。

為了增加臨場經驗,長官指派錢德勒偵查這件看似單純家暴的謀殺案件,打算讓他迅速破案再回到升官之途,沒想到遇上最難纏的兇手。

錢德勒既不是肌肉型的硬漢,也不是光靠腦筋就能破案的天才,他能靠的只有偵查小組的成員,錢德勒的副手是麥爾斯,麥爾斯在警界有20年的經驗,見過大大小小無數的案件,對他來說謀殺案就是工作,其中自然會牽扯到官僚的干擾,查案時也遇過各種稀奇古怪的人物,他實事求是,講求的是證據和人證,麥爾斯重視自己的夥伴,最討厭上級派來的空降部隊,當錢德勒來領導辦案時,麥爾斯完全不掩飾自己的嫌惡。

隨著案情的升高,另一個迷樣的人物登場,那就是伯坎,伯坎是開膛手專家,他著迷於傑克開膛手的案子,對相關的歷史考據背的滾瓜爛熟,他寫了關於傑克開膛手的書,平時還帶領觀光客參觀"傑克開膛手之旅", 伯坎是最先發現這是模仿犯的案件,但是也因此被認為是可疑份子。

對謀殺案沒有經驗的錢德勒遇上了麥爾斯和伯坎就變成了夾心餅乾,麥爾斯和伯坎互相看不順眼,麥爾斯覺得伯坎滿嘴胡說八道,只是想藉機炒作知名度,順便賣書,伯坎嫌麥爾斯古板、死腦筋,他們就像離婚夫妻爭奪小孩一樣,都想把錢德勒拉攏過來,見面就鬥嘴,不見面時就說對方的壞話,這三個人物有趣的互動成為整齣劇最大的亮點。

編劇談到「白教堂血案」的創作出發點來自1888年的開膛手傑克,當年警方沒有破案,讓開膛手傑克成為最出名的罪犯,一百多年來許多人都曾經試圖解開這個懸案,試想如果開膛手傑克出現在今天這個時代會怎麼樣? 警方以今天擁有的科技是否可以捉拿到這個行蹤飄忽的犯人呢?

「白教堂血案」第一季在英國ITV播出後成為當年度收視亞軍,原班人馬於是再接再厲推出第二季與第三季,錢德勒、麥爾斯和巴坎南這個看似不搭的三人組,還要聯手偵破許多稀奇古怪的案件。

飾演錢德勒的是Rupert Penry-Jones,公視的觀眾應該記得他在 「勸服」 以及 「國防大機密」 中的演出,他的電影作品包括
    「愛情決勝點」和「無情荒地有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