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節目



 
 

 


 
 
旅行方式

有人用文字寫下旅行的心情,有人用相機記憶旅行的回憶,有人用音樂歌頌旅行的律動,那麽你呢?你用什麼方式來記錄你的旅行? 在新一季的「勝利旅程」裡,我們除了延續上一季用「聲音」來收集旅行的故事,也將挑戰用「盲人攝影」和各種身體感官,來記憶旅行的色彩!


世界可以有多大?夢想可以有多近?

看不見的世界,不一定就是黑暗的!

在經歷過上一季「勝利旅程」的淬鍊後,第2季的「勝利旅程」,不只有可聽性,也將更有挑戰性了,當世界沒有看到我們時,我們為什麼不自己去看看這個世界到底有多大、有多精彩!當我們的夢想因為心裡的恐懼、因為時間被生活和工作所佔據而遙不可及時,或許我們只要能試著克服恐懼、或挪出一點點時間,就能讓自己離夢想近一點?

這一季的勝利,節目由三位靈魂人物所組成-「愛用感官冒險的視障旅者」林信廷、「比台灣人還台灣人的外國旅者」阮安祖、以及「有點老卻又不服老的老爺車」勝利803,企圖穿梭不同年代的時光隧道,打開前所未有的感官視野,征服沒有到不了的地方,展開一趟趟充滿不可思議的感官旅程!  我們並不是想告訴身心障礙朋友,哪裡「適合」他們去旅行,哪裡有無障礙設施,因為我們相信,當我們在定義「適合」的同時,便也同時為身心障礙朋友設下了框框和限制,所以我們企圖用更開放的觀念去做這個節目,就像學校推行融合教育的目的是希望孩子學習如何將身障朋友視為社會的成員,而不是將他們[特殊化],同樣的在節目中,我們也希望透過身心障礙主持人與我們分享他們所體驗的世界,讓我們可以重新看待身邊熟悉,卻又不同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