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介紹

動物世界的權力遊戲…
延續著野蠻國度獅子、鬣狗、花豹、非洲野狗動物家族的求生故事,公視生態全紀錄,緊接著播出「野蠻國度群雄爭霸」,敘訴這一個永遠不停歇的權力遊戲、生死交關、王者革命的生態大戲。(註: 生物科學家長時間觀察特定動物目標,為標記有時會替特定的某一隻動物取名字,長期追蹤並記錄牠們的生存故事)

【獅族】
在野蠻國度裡花豹媽媽莎芭,眼睜睜地看著女兒被母獅馬芝密咬死,生下自己孩子的母獅馬芝密爬上權力高位,但卻也無法保全自己的孩子,因為冷酷的獅王賽卡卡馬寧願為了地盤權力,提前先殺死自己的兒子,而新一代獅子王子的竄起,公獅賽卡卡馬的王位岌岌不保,一場腥風血雨迫在眉睫…

賽卡卡馬擔心兒子叛變,每一個派系都有自己的國王,牠們的治理風格會決定...在野蠻國度是存活?受苦還是滅亡?賽卡卡馬有個帶頭作亂的大兒子公獅佘凱狄,牠的頑劣長子會因為牠惹出什麼事呢?

【花豹】
另外,只剩花豹獨子尼歐的莎芭,努力地訓練尼歐,成為野蠻國度裡自立自強的花豹殺手,生性怯懦的尼歐是否能夠獨立?而成年公豹暗眼的出現,一個秘密的揭開,使得母豹莎芭加緊了自己的計畫,暗眼到底是誰呢?牠讓成年的尼歐面對了自己的暴力血脈,和一個困難的選擇…家族開始分裂,群雄爭霸,但只能有一個贏家…

【非洲野狗與鬣狗】
馬勞和緹瑪娜帶領的蒼狗幫,在血戰中拼出自己家族的未來,蒼狗幫有自己的問題,因為小狗無力打獵,成狗必須盡快抓到獵物,但首領馬勞的兄弟們卻受傷了,靠合作群獵的非洲野狗蒼狗幫現在得靠小狗了,面對獅族的威脅,蒼狗幫到底怎麼辦?

而鬣狗女王莎莉卡,在失去自己的接班人鬣狗公主後,在野蠻國度煉獄中又打造了一支祕密軍隊,鬣狗群越來越強壯和凶猛..,在野蠻國度裡莎莉卡的狂妄與自信依然不落人後地張揚著….

野蠻國度續集_野蠻國度群雄爭霸共四集,分成:1.禍起蕭牆 2.第一滴血 3.反叛 4.屠王者四個單元,本系列英文旁白配音特別邀請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中飾演獅族老大泰溫蘭尼斯特的演員 Charles Dance 來擔任。

精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