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介紹

用最經典的演出,紀念貝多芬誕辰250週年
西元2020年是德國作曲家貝多芬誕辰250週年,世界各國為此進行一連串的慶祝活動,台北愛樂管弦樂團也在同年12月17日規劃一場《台北愛樂管弦樂團之完全貝多芬音樂會》,演出了兩部貝多芬大師極具代表性的經典作品—《第三號鋼琴協奏曲》以及《第九號交響曲—合唱》來紀念這位音樂巨人。

台灣之光—鋼琴家陳必先,過去曾多次與亨利‧梅哲先生指揮下的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合作演出貝多芬大師的巨作,唯獨未能在梅哲先生有生之年共同演出《第三號鋼琴協奏曲》而感到遺憾,於是在台灣疫情趨緩之際,經過防疫隔離之後,首次與林天吉指揮下的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合作完成《貝多芬第三號鋼琴協奏曲》大作,也圓了與梅哲先生的承諾。

除此之外,音樂會下半場台北愛樂管弦樂團以超過百人的龐大編制與四位獨唱家—女高音林慈音、女中音鄭海芸、男高音王典以及男低音趙方豪,和由吳琇玲老師指揮的台北愛樂節慶合唱團共同演出《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合唱》,於歲末之際以振奮人心的樂音,帶領觀眾感受貝多芬大師充滿震撼力量的經典之作。

這場大師級的音樂饗宴,歡迎準時聆聽與收看!

精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