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飛機大冒險
由中韓合製的優質動畫節目「小飛機大冒險」(The Airport Diary),故事敘述在一個機場內,所有的飛機、車輛、塔台等被擬人化後有了表情與動作,這些被賦予生命力的交通工具發展出許多有趣的故事,節目內容每集七分鐘、共78集,十分適合學齡前兒童觀賞,是一部充滿趣味又兼具教育意味的優質動畫。

在機場裡,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飛機聚集在這裡,聽從塔台的指揮命令,每天起飛降落。有時飛機需要維修,就有專屬的維修車輛來幫助他們;有時飛機需要清洗,就有清潔車幫他們洗的清潔溜溜,靠著分工合作,飛機又可以再度飛上天空完成他們的使命。節目中有六個主要的飛機角色,這六輛飛機都有不同的功能,有的負責載客、有的專門送信,他們各自有其附屬的團隊,專屬的清障車、昇降梯車、拖車等。讓飛機能順利起飛的幕後功臣還有控制塔台、塔台維修車、加油車等,每個角色各司其職,讓機場整體運行順利,功不可沒。

「小飛機大冒險」將機場的大小事化為一個縮影,並將有趣的故事融入其中。機場中不可或缺的角色之一「觀光客」,也常出現在節目之中,但因將飛機擬人化的敘事方式,在這部卡通裡,就把「人類」設定為不對話的配角了,如此一來,更凸顯機場中各式交通工具之間的奇妙情感與團隊合作的力量。特別的是,節目中的機場規格多是仿照許多著名的國際機場,按原始比例設計、繪製,從有趣的節目之中還可以欣賞到許多不同國家的機場、航廈、登機口、跑道等風貌。

節目原創者說,創作靈感是來自於看到許多父母很愛帶小朋友去機場看飛機起降,還有各式維修車輛穿梭在機場中,當飛機翱翔於天空,就像是夢想起飛,希望也展翅高飛一般。中心思想是傳達團隊合作與友誼的重要性。這部卡通角色非常多,多達50個角色、12個主要角色,每集故事都有不同的任務,像是飛機要運送心臟給病人急救,要空中加油,或是敘述飛機的第一次起飛的心情,在水上飛行的經驗等,每天都要經歷不同的冒險與挑戰,讓我們跟著可愛的小飛機們一起展開有趣的冒險旅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