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介紹

《故.事》音樂會將以「陳跡往事」為主軸,以人聲詠唱大時代下的鄉里傳奇。

歷史陳跡裡
口耳傳頌的鄉里傳奇


「金包里大路」又稱「魚路古道」,曾是台北和金山間挑運魚貨、茶葉、硫磺的必經之路,在於它背後蘊藏的豐富人文史跡;進入這條古道彷彿走入時光隧道,隨處可見先民在土地上留下的歷史痕跡,遙想那段辛苦的歲月,更當珍惜現下所擁有的。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委託國家文藝獎得主錢南章作曲、金曲獎最佳作詞賴美貞填詞,以「金包里大路」為主軸,將雜貨店、磺港漁火、夫妻石等人文景緻融入《金包里傳奇》,此曲為世界首演。

亂世浮生中
心念想望的桃源仙境


金承志為中國最知名火紅的青年作曲家之一。
《白馬村遊記》以東晉文人陶淵明在《桃花源記》中借誤入桃花源的「武陵漁人」的視角,用省凈自然的文風描繪了一個安寧和樂、自由平等的仙界。這是一首用音樂描繪的桃花源,樂曲可以聽到民歌、童謠、戲曲、祭祀吶喊等豐富元素,將首次由台北愛樂合唱團演出全本作品。

精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