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咖啡館、書店,都是讓心靈自由的路徑,它們推倒一陳不變的生活藩籬,引領進入另一個精神飛舞的國度:也許在其間開啟與世界的對話、或重新與自己對話,也或者是學習與沈默獨處⋯。台中與台南,在北高兩個一等星的強烈光芒下,默默延伸自己的姿態,展現屬於各自的城巿風采。特別是隱於巷弄裡的小店,更是繁花盛開,經營者以自己的任性突顯這個城巿的性格,更產生正向的磁性,吸引更多魅力小店聚集。兩位浩克主持人,面對所生長或長期移居的台中及台南,將透過自己經常出没的咖啡書店,訴說這兩個二等星城巿的清冽光芒。

DAY1,浩克在台南

府城舊繁華區不勝枚舉,位於五條港的正興街,這幾年因為店家們自主性地結盟,加上舊住戶老人家的樂觀其成,化學變化而大鳴大放。城巿的另一個角落,司法宿舍群被有機的保留成文創園區,一家帶著青澀浪漫的童書店,讓園區揚溢清香;老城裡,中年醫生將自己的夢,圓在收藏數十年的老物與偶遇的老屋中,熏著wabi-sabi的和風美學。 典雅,是台南無法被忽略的獨特姿態。



DAY2, 浩克在台中

沿著日治時代對京都鴨川有所呼應的綠川,走進棋盤式規劃的台中舊城區,一堆建築空無著,卻有兩個女孩,重整律師樓老屋,開起共同工作室,搖旗吸引年輕人返回,為舊城區注入新活水。在老城區的另一處,自來水公司老宿舍被重新規劃,一家個性書店進駐,陳設著書店主人任性而堅持所嚴選的書籍;警察舊厝被整修為飲料屋,在房子頹圮之前,以台中人的天真與傻氣,作一段不願輕易放棄的宣言。

 
 


台南


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