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介紹

震撼人心的生態紀錄片『野蠻國度』,揭露自然生態野生世界中,最真實的生存戰場,看似衝突四起、血流殘酷的獵殺,實際上隱藏著掠食動物艱苦的生命,那赤裸裸的殘酷競爭,其實是野蠻國度永恆的心跳。

「花豹岩傳說」開始了一位花豹媽媽的故事…,要在這個野蠻的生態圈存活,到處都是獵物,但…也到處都是殺手敵人,豹媽媽沙芭不僅要面臨處處的危機,甚至還要獨立撫養兩隻未成年的小豹,更糟糕的是,這兩個花豹小朋友,時時受到威脅,也常常面臨生命的危險,與獅群爭地盤的夢靨,讓母豹可能會在不經意中,絕望痛苦,而且生存之地有一段漫長、血腥的歷史,就是牠們與狗群的宿怨已深,萬一一個不謹慎,狗群按捺不住嗜血慾望,情況很難想像,而且正在長大的小豹們,也因為好奇心一步步走向無可預知的命運。

非洲野狗與鬣狗是生存戰場上的宿敵,兩方搶奪食物之際,凶狠招數擺出來,絕對是嚇人得很,一群非洲野狗,可是會把可怕的單身鬣狗,圍毆到體無完膚的。非洲野狗群體團結打獵的力量,是赫赫有名的厲害、有系統、外加兇殘,本系列『野蠻國度』要介紹非洲野狗「蒼狗幫」的故事,狗群最大的本錢...,就是死忠,牠們會為同伴犧牲,在所不惜!「蒼狗幫」狗群的首領,是兩個高明的獵人,身上有白色鑽石花紋的緹瑪娜,和有脖子有圈金毛的英勇馬勞,牠們是如何帶領狗群,浴血野蠻國度呢?狗群的生活充滿了勞苦的忠誠,牠們為了保護下一代,養活大家,保護狗群,會不計任何代價,整個狗群是首領的後盾,大家一起面對至死方休的對決...,蒼狗幫證明自己的實力,為小狗爭取到未來,才能讓牠們在野蠻國度站穩腳步。

精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