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介紹

■ 孤獨的狼不會永遠孤獨

一隻母狼首領,為了保護將出生的小狼,而離開狼群準備另覓新居,在阿爾卑斯山境地,牠翻山越嶺地戰鬥與生存,透過牠的足跡、還有牠的視野,在荒野中,看見大自然隱藏著最美麗的秘密,阿爾卑斯山嚴酷的環境,也有更多的野生動物,在對抗最殘酷的生存條件。

天空中的胡兀鷲,監視著並跟蹤著母狼,這隻大鳥要做什麼呢?動物的敏感難道讓牠知道母狼即將生產?母狼會有不測嗎?其實牠是要仰賴母狼的嗅覺,尋找動物屍體,胡兀鷲很特別,牠只吃動物的骨頭。

野生狼群若有母狼生產,依照犬科動物的習性,其他母狼會分擔其育幼的工作,並且有足夠的群體能力尋找食物,但本片這隻主角母狼,牠所面臨的是更艱難的生存,數隻幼崽誕生後,牠如何獨自尋找適合生存的庇護所,並獵捕羊群,用智慧求生存並養育小狼,再次創造出自己的狼族王國,事實上,在20世紀狼幾乎從歐洲消失,只有少數孤立的野狼家族,在義大利阿爾卑斯山生存下來,後來在1990年代,幾隻像母狼這樣孤獨的狼,開始重新征服祖先失去的領土。

精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