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介紹

《三寶太監下西洋之撒發國》劇情敘述鄭和下西洋時,旅途經過撒發國,撒發國卻不願給予通行令,因此兩方人馬展開一場「仙拚仙」對決。幕後主演的大徒弟陳冠霖,跟著陳錫煌學藝多年,他認為一樣是騎馬,師傅會研究要怎麼樣可以騎得更漂亮,或者是讓小旦的身段更嬌媚,因此在戲中不只承襲陳錫煌的細緻表演,並結合聲光效果,讓整場演出毫無冷場。

為了給觀眾原汁原味的觀賞體驗,劇團特地將陳錫煌老師親自設計的舞台搬入攝影棚,也請來擁有三百年歷史的祖師爺田都元帥神像坐鎮,陳錫煌認為:「元帥爺有訓:『演布袋戲的人賣聲不賣面』,現在有些布袋戲團操偶是一個人,由另一個人在前台念口白實在有違訓示。」

擔任該劇引言人的陳錫煌表示,自己從79歲創立「陳錫煌掌中劇團」,現在已經90歲了,他笑稱:「我想收起來也沒辦法。」更擔心以後一些學徒想傳承也看不到好東西,所以秉持著「傳藝未完成,誓願老不休」的意志老而不休,帶著徒弟們用生命賣力演出。

精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