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介紹

謎中之謎的文化美景
週二晚上十點全紀錄,五月份將視角定位在天際,連續播出五集的系列影片「空中看俄羅斯」,俄羅斯這個地方的廣闊程度,如何一探究竟呢?從西部的海港城市加里寧格勒,延伸至東部的千島群島,俄羅斯族族跨越了11個時區,而從莫斯科開往海參崴的火車,還要行駛整整一週的時間,空中鳥瞰攝影,即是最佳視野,自空中拍攝,能捕抓到令人難以忘懷、甚至無法觸及的美景,運用不同的姿態看見俄羅斯。

這五集共分五個單元:歐洲之心、俄羅斯深南部、西伯利亞、冰凍海岸線、堪察加半島與遠東地區,鏡頭飛越高加索山脈的最高峰厄爾布魯士峰、西伯利亞凍結的貝加爾湖、太平洋的海狗和鯨魚,還有到黑海的亞熱帶索契、從大金環線的洋蔥形圓頂、再看到到阿爾泰山脈的俄羅斯亞洲邊界,高空鳥瞰到卡爾梅克大草原的羚羊,直到北極海的破冰船,堪察加地區荒野的火山和熊,也納入眼底,還遠眺了西伯利亞和俄羅斯的遠東地區,朝聖了在西伯利亞東部,一處世界最大鑽石礦的雄偉景色,影片裡有人的文化,歷史的軌跡建築,以及生態掠影之美,本系列用輕快的節奏,活潑的鏡頭、時而遠、時而近的高空攝影、猶如帶我們快速旅遊了俄羅斯。

我們看見聖彼得堡的景象,它有北方威尼斯的別號,冬季時破冰船在涅瓦河開出一條狹窄船道,人們在彼得保羅要塞前的冰上造出游池,進行全民運動『冰泳』,甚至舉行冰泳比賽,所有人不畏寒冷的傳統文化,自空中一覽更是有趣的活動。莫斯科人建造第一道木製的克里姆林宮城牆,標誌著現今俄羅斯的開端,位於狹窄河彎上的松林崗,提供了理想的戰略位置。『祖國的母親在召喚』雕像,在伏爾加格勒馬馬耶夫山上,是紀念史達林格勒戰役的地標,本片也將由高空俯視它的各種角度。

精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