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介紹

創團五十週年的民權歌劇團推出的《竹韻新音.經典傳承》,以經典愛情劇目「陳三五娘」、「山伯英台」為題材,跳脫以往起承轉合演出,而是串起陳三、五娘、山伯、英台等要角,融合磨鏡、留傘、私奔、遊西湖、樓台會、英台哭墓等經典折子,串起一場悲喜交織的青春幻夢。

劇情講述一名劇作家受邀編寫一齣偉大愛情故事,翻遍古籍日日苦思。是夜,英台、五娘現身入夢,娓娓道出那曾經的悲喜交集、情深往事。表演功力紮實的趙美齡,本次跨刀演出有點瘋狂又溫暖感性的劇作家,忽老忽少,情感細膩;現代劇場導演傅裕惠,巧妙調和戲曲表演與現代劇場元素,採用三面開放式舞台,讓觀眾多了親密感與全觀性,也讓現代戲劇有介入的空間;林金泉師承林竹岸,安排七字、都馬、倍思、哭調等傳統曲調,展現演員依字行韻的功力。其意義不只是一齣劇作,作為重要的紀念演出,既要讓新觀眾感受歌劇團的表演實力,還要讓長年陪伴劇團的老戲迷勾勒他們過往的看戲時光。老戲新演,經典再現。

精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