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介紹

它有多美你難以想像,這個無比清澈的水世界,除非它真實呈現在你眼前...
俄羅斯的奧爾達洞穴(Orda)是全世界最大的石膏洞穴,純白的石膏構成,是一個深不見底的水宇宙,一個超乎想像的水底宮殿,本集影片要透過幾位膽子夠大的攝影師,冒著很大的危險,淺入深邃浩瀚的奧爾達水底洞穴,解開它的神祕謎團,攝影團隊行前花了一年的時間做準備,並選擇在俄羅斯酷寒的冬季拍攝,因為冬季不會下雨,也是水底洞穴最美的時候。

置身冰雪世界低溫就已經快令人無法承受,更何況每位潛水員得背將近50公斤的重裝備,進入這個地下迷宮,人類追求探索自然神秘,這種欲望是無窮的,也唯有這批愛好探索科學家們的付出和冒險,才能將這麼迷人不可思議的畫面,呈現在世人眼前。地下洞穴唯一入口通道曲折蜿蜒,宛如迷宮,整個通道大約五公里長,但誰也不確定洞穴究竟有多深,奧爾達洞穴是大自然的奇景,是三億年間發生一連串巧合產生的結果,本片也將深入剖析洞穴的生成原因,並用簡單的實驗讓大家明白自然生態最微妙且強大的力量。

精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