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介紹

香港2018最大票房黑馬,充滿香港精神的拚搏與感動。獲得10項香港金像獎提名,影帝吳鎮宇放下黑幫硬漢形象,改演中年魯蛇大叔。

四位高不成低不就的寬頻網路公司員工阿龍(吳鎮宇飾)、淑儀(潘燦良飾)、泰哥(黃德斌飾)、威廉(胡子彤飾),因為公司掀起裁員風暴而對公司表示忠誠以保住飯碗,想不到竟誤打誤撞加入公司新成立的龍舟隊。

這群死氣沉沉的大叔們各自有著人生的煩惱,有人夾在老小兩代間蠟燭兩頭燒,有人默默守護著愛情,對象卻是一位與前夫剪不斷的單親媽媽。他們原本以為參加龍舟賽可以逃避一下乏味的人生,卻沒想到意外重拾久違的生命熱情。一股作氣參加難度更高的長途龍舟大賽,藉著重新燃起的衝勁,迎接人生一道又一道的逆流。

《逆流大叔》充滿了香港在地的精神,在狹小壓迫的高樓與生活空間裡,看到了最真實的香港樣貌,卻也有著自然不造作的人情味。導演把香港人面對各自的難關平實地說出來,觀眾也為這份簡單自然而受到感動。

精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