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介紹

2019臺灣戲曲藝術節推出旗艦製作「當迷霧漸散」,由「一心戲劇團」匯集臺灣表演藝術菁英-編劇施如芳、導演李小平、舞臺設計王孟超等大師聯手打造製作。並特邀許秀年、王榮裕、鄒慈愛、黃宇琳及古翊汎、葉文豪、孫詩詠、孫詩珮共同演出。

本劇突破劇種與敘事的極限,以魔幻寫實手法,穿梭於歷史、回憶、夢境與意識之間,驚艷再現霧峰林家、臺語電影、戲曲在歷史洪流中的電光交會。全劇跨越臺灣清領、日治、戰後時期,回望一代仕紳林獻堂推動民族文化運動波瀾壯闊的一生。

■ 劇情簡介
「在時局與人心的迷霧中,揭開島嶼的身世寓言。」


林獻堂陪祖母羅太夫人遊賞萊園,看過無數外江戲,戲台上忠孝節義,唱到鬧熱滾滾,戲台下政權更迭,換到昏天暗地。

夜幕裡,日本寓所「遁樓」張燈結綵恍如萊園,夢境、現實已分不清。由魔幻辯士相伴,老去的林獻堂宴請至親好友歡聚。祖母羅太夫人、曾孫女林琳、青壯年時期的自己、被控漢奸的影星李香蘭、被控海外通敵的導演白克、萊園戲臺上徘徊不散的古今伶魂、風靡全台的流浪三兄妹小童星,一一入席。

宴席杯觥交錯之際,眾人探問:今夜要點哪齣戲助興?被迷霧籠罩的老戲碼,可有雲開霧散的版本?

於是,耳畔的鑼鼓聲響起,《當迷霧漸散》即將登場…

精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