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介紹

「天作之合劇場」以創作不限制選材、不限制架構的原創音樂劇,讓音樂劇展現各式各樣的可能、同時保有「低門檻、高娛樂」與「貼近人心、感染力強」的特色,以此吸引更多觀眾踏進音樂劇的美好世界。

2014年推出音樂劇《MRT》齊聚三組不同特色的創作者互相激發創意:音樂精靈許哲珮、城市民謠歌手蕭賀碩與劇場音樂才女洪予彤,搭配演而優則導的劇場菁英:凱爾、王詩淳、程伯仁,以城市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捷運為主題,衝擊出創意無限,以傳達捷客文化的精神與概念,透過故事的感染,讓觀眾能將戲中感受到的感動帶回生活中的捷運,也能重新檢視捷運這個讓人與人相遇的地點,勾起觀眾對於人與人關係的想像與回憶。

當月台列車入站,這班列車看似與每天見到的沒有差別,但一切故事都發生在上車之後…。由三篇不同故事演繹的都會組曲,將行經人與人的相遇、別離與回憶,而看遍人生百態的列車長,也將帶著眾人的故事繼續駛向下一站。

〔好久不見〕
Winnie和Vincent八年前曾經一起到香港聽演唱會,但卻因為吵架而不再連絡。如今,Winnie卻在又要離開台北的前一刻在捷運上和Vincent意外相遇,在捷運奔馳的時間中、他們又為八年來的憤怒、委屈而吵起來,一切想遺忘的都變成了難忘。

〔交界〕
在夜間電台工作的Janet,喜歡和觀眾分享人生故事,相信「正面力量」的她靠著這樣的工作面對艱苦的人生。某日,正在回家路上的她在捷運上遇上了電力故障,Janet和另一位男性乘客被同困在一節車廂,等待救援的過程中兩人開始交談起來,Janet才發現原來眼前的男子原來就是…。

〔末班車〕
老太太和老先生在車廂上因為被人撞到而相遇,老先生對老太太有種說不上來的熟悉感。當他們聊到大家都愛到淡水賞花時,老太太拿出張照片,說了一個野薑花的故事。老先生若有所思的聽著,卻突然大怒,一邊喊著老太太是小偷,一邊叫來列車長:「妳偷了我的照片,妳偸了我的照片!」。只是老先生不知道的是,自己被偷的不是照片、而是記憶…。

三篇故事、三種相遇,就在公視表演廳《MRT》迴旋著記憶(Memory)、重現(Replay)、軌跡(Track)的車廂中,緊扣著人性最赤祼的真情。

精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