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高登 (James Gordon) 
班麥肯錫Ben McKenzie飾演

高譚市警局最正義的年輕警探。高登的父親是有名的檢察官,已經過世。高登的女友是芭芭拉,高登剛入警局時,兩人論及婚嫁。黑白兩道在高譚市裡有複雜的關係和勢力,高登開始意識到這個萬惡城市需要有人來維護正義、打擊犯罪…。

哈維布洛克(Harvey Bullock)   
多納爾羅格Donal Logue飾演

高譚市警局的老警官、警界的老鳥,也是高登的上司,兩人是搭檔。哈維布洛克對於罪案頻繁的高譚市習以為常、見怪不怪,辦案不積極是他的態度與作風,但與高登搭檔後開始有了不一樣的轉變…。

布魯斯韋恩(Bruce Wayne)  
大衛馬佐茲David Mazouz飾演

本劇出現的「布魯斯韋恩」是還沒成為蝙蝠俠的青少年階段。韋恩家族在高譚市是非常富有的家族,布魯斯目睹父母親被殺,希望高登警探能替他找到凶手,布魯斯和管家阿福相依為命,感情非常好。

亞福瑞潘尼沃斯( Alfred Pennyworth)   
西恩帕特維Sean Pertwee飾演

韋恩家族的管家,大家都叫他「阿福」。韋恩失去雙親後就與管家阿福相依為命,兩人亦師亦友,也像是父子,關係密切良好。

莎琳娜凱爾(Selina Kyle) 
卡梅倫比多娃Camren Bicondova飾演

本劇出現的莎琳娜是「貓女」(Catwoman)的青少年時期,年僅13歲,沒有父母和監護人,自稱有媽媽,現在大家叫她「小貓」,常在街頭鬼混,當小扒手過生活,她目睹韋恩夫婦被殺過程,並告訴高登她可以協助緝凶…。

奧斯華柯勃納(Oswald Cobblepot)  
羅賓羅德泰勒Robin Lord Taylor飾演

天生跛腳,走路的樣子一跛一跛,被大家稱「企鵝人」,但奧斯華非常討厭被人這樣稱呼。他本是費雪手下的殺手,後來被逐出門,高登受命殺死企鵝人,企鵝人假死後回到高譚市,透漏許多消息給高登。奧斯華是外表斯文的冷酷殺手。

菲雪穆尼(Fish Mooney) 
 
潔達蘋姬史密斯Jada Koren Pinkett Smith飾演

無惡不作的女魔頭,經營一家俱樂部,是黑幫的女老大。哈維布洛克常因犯罪案件來拜訪她,因為犯罪之事常跟她拖離不了關係,總會有點線索。

卡麥法爾康(Carmine Falcone)
 
約翰多曼John Doman飾演

卡麥法爾康是一位生意人,政商關係十分良好,領導勢力龐大的黑幫組織,號稱高譚市的地下市長。法爾康和高登的父親是舊識、和韋恩夫婦也有交情,他掌握了龐大的資源,領導黑幫組織,人脈關係非常廣闊。

愛德華尼格瑪(Riddler)
 
柯利麥克史密斯Cory Michael Smith飾演

愛德華尼格瑪是變身「謎天大聖」前的年輕階段。在劇中是一名高譚市的驗屍官兼科學鑑識家,性格有點怪異,卻有聰明的科學頭腦,熱愛猜謎語。

芭芭拉基恩(James Gordon)
 
艾琳·理查茲Erin Richards飾演

高登警探的女友。芭芭拉和重案組警探蕾妮蒙托亞曾經交往過…。

蕾妮蒙托亞(Renee Montoya)
 
維多莉亞卡塔格納Victoria Cartagena飾演

重案組警探,查案不落人後,常和高登互相較勁。

克里斯彭艾倫(Crispus Allen)
 
安德魯·史都華·瓊斯 飾演

重案組警探,和蕾妮蒙托亞是搭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