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介紹

韓國KBS製作人兼大廚李旭正,繼《東西麵麵觀》(Noodle Road)、《美食的誕生》(Food Odyssey)等精彩的異國美食紀錄片之後,再度發起精彩企劃,帶領製作團隊來到世界美食之都,踏上意想不到的旅途。口腹之欲不止於口腹,一場美食之旅,也是一場文化之旅。

紐約作為世界美食之都當之無愧,在這個精緻美食餐廳林立之地,李旭正特別介紹了餐車文化。曼哈頓房價高昂,日常的紐約人忙碌不休,於是符合美國實用主義的獨特發明因應而生,那就是能迅速提供便宜食物的餐車。餐車也成為移民想家的去處,拿坡里披薩就是義大利家鄉的美味。位於中亞的喬治亞也許很多人都很陌生,各色傳統美食卻讓人目不暇給。加了起司的喬治亞式麵包讓李旭正直呼比在法國吃到的麵包還好吃,節目中還介紹了各式肉餃、烤肉串、茄子燉菜、燉肉、葡萄酒,讓人驚嘆喬治亞飲食文化之豐富。香港美食大師菜瀾也將現身說法,告訴大家美食之於香港人的意義。節目還會走訪巴塞隆納、秘魯的利馬、北京,尋找充滿魅力的當地美食。

精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