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介紹

■ 在哪裡生存 那裡就是我們的家
每年有數百萬的遊客前進黃石公園,一睹壯觀景緻,生態全紀錄最新推出「黃石公園」系列,深度進入,此地生態動物們的生活,感受雄偉的自然風格。黃石公園跨越美國三個州,此地生態多樣,動物在此為家,在有限的生存條件下。

第一集:冰火傳奇
天候最極端的冬季,黃石公園遊客不多了,動物也處在求生極限的時刻,在鮮為人知的黃石公園某些角落,地熱加熱了間歇泉和溫泉,吸引野生動物前往公園中心尋求庇護,引人入勝的生態面貌,形成黃石公園的魔幻冬季。

家在黃石公園的Bobcat美國大山貓,牠們尾巴短,冬季時爪子又會陷入雪堆中,所以牠們會避開雪堆狩獵,跑到水邊去打獵,大山貓怎麼捕獵水上的獵物呢?

第二集:英雄歸來
狼族的回歸,改變了黃石公園的生態嗎?你聽過這種狼的傳說嗎?在將近一百年前,黃石公園的最後一匹狼被擊斃,狼是黃石公園的代表性動物,沒有了狼,此後黃石公園的生態陷入混亂,土地失衡…,直到近年來,有狼群再被引進入黃石公園生活,灰狼重回自己的領土,生態環境被改變,是黃石公園的重生,對捕食動物和獵物來說,新的生態時代才露出曙光。

第三集:風中生活
在黃石公園翱翔的鳥類,從遠處而來在此聚集,於夏季食物豐足的短暫時光,在大型動物間求生存,而在一個冬天永遠不曾遠離的地方,這是關於黃石公園的鳥類的故事飛翔的生命。

魚鷹家庭在離地面數百英尺高度的一塊小石柱上築巢,俯瞰黃石瀑布,影片記錄下,雛鳥第一次準備起飛的時刻。河烏不受零下溫度的影響,黃石河上的急流凍成了濕滑的階梯,這是河烏的完美獵場,牠是北美唯一真正的水生鳴禽。在黃石公園裡還有很多在風中生活的鳥類,不同的季節,形成不同空中生態圈。

第四集:狂野順流
美國大部分的大河上都築了水壩,不過黃石河是個例外,它的整條河道都自由奔流,但它也可能是個危險的地方…

世界上第一座國家公園的高山之間,形成了北美洲最大的高海拔水體:黃石湖,這座巨大的天然水庫只有一個出口,就是雄偉的黃石河起源於黃石國家公園的中心,河水刻劃流經美國西部的山脈。

精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