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介紹

■ 全新的視角道出地球的故事
地球地表上的變化,是人類有史以來最快的文明改變,人類對地球造成的衝擊,影響已不知如何預測,我們該怎麼更認識地球、了解大地,改變人類帶來的破壞。

「飛上太空看地球」系列共四集,從太空看地球美得令人屏息的真實模樣,繞行地球的衛星,能看到驚人的細節,衛星看到以前沒人知道的企鵝聚落、會危及小海豹的神祕冰環,並且在世上最偏遠的地方,都有驚人的發現。每個影像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地球是我們的家、是所有生物棲息之地,以全新的角度呈現,看見大地偉大,莫忘自身為地球該負的責任。

本系列共分為「新視界」、「圖畫般的地球」、「繽紛色彩的地球」、「改變中的地球」等四個單元,從太空鳥瞰,看到了全球最偏遠的地方,幫助了科學研究上的突破,2017年攝影機拍到南極冰棚上的裂縫,因為根本是人類無法抵達的地方,只能從六百公里高空觀察,這些年來拍到的影像,顯示裂縫正在變大,讓人驚覺環境保護的工作,一刻也不容懈怠。

欣賞地球如畫般的美麗,國家和各大洲陸地熟悉的形狀,現在透過衛星影像,發現其實是一幅非凡地景組成的拼貼畫,創作出美麗此圖的的推手,就是生態自然力:所有動植物們。比如全球的熱帶海岸線,有許多珊瑚礁,細觀察會發現一個模式,深色的珊瑚外是一圈淡色的圓盤,科學家研究衛星影像發現...全球各地的珊瑚礁,居然都有這些形狀,研究這些形成的原因,可以讓我們更瞭解海洋的健康狀況和居住在這裡的動物。

在黑暗的太空影像中,地球是一顆藍色星球,其實衛星攝影機從太空看的地球,是如同萬花筒般的繽紛色彩,色彩讓我們瞭解,地球的健康狀況,改變了我們對原有觀念的看法。極光,地球最壯麗的自然奇觀,在太空可以清楚看到地球和太陽間交互作用的規模和力量,明白極光更詳細的生成。

除了觀察地球動物以及地表改變,「飛上太空看地球」也能藉此觀察地球的自然資源被減縮,天氣變得越來越極端的境界,太空新視角讓我們追蹤地球變化的速度,看到人類的行為造成的衝擊,人類該如何好好照顧這個脆弱的家園呢?

精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