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交響樂團

節目介紹

為了讓更多國人親身聽見、看見臺灣豐沛的藝術能量,總統府音樂會今年將再度走入地方,以「晨曦.高雄」為主題,於109年11月21日(週六)下午2時30分至4時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舉行,公視主頻、公視3台、公視+、總統府網站及YouTube頻道等將同步播出音樂會實況。

今年的總統府音樂會延續「藝術性、公益性、多元性」主軸,同時融入在地情感,除了彰顯鄉土蓬勃的創造力和包容性,也希望藉由此一音樂會平臺,展現臺灣音樂文化底蘊及整體國家藝文水準,並彰顯總統對文化界的重視。

音樂會全長75分鐘,由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負責節目設計與執行,邀請在地優秀音樂家及團體,包括由高雄出身的小提琴演奏家李宜錦及高雄市交響樂團演奏已故作曲家蕭泰然老師的作品,向將對臺灣的情感寫入旋律、被譽為「臺灣的拉赫曼尼諾夫」的蕭泰然老師致敬。此外,為了展現高雄所具有的多元族群包容性,也特別邀請由陳俊志醫師指導,多次贏得全國合唱冠軍的六龜高中、寶來國中合唱團及尼布恩合唱團共同唱出山林原聲的真實感動,還有屢獲金曲獎及金音獎肯定的高雄美濃創作歌手林生祥彈唱鄉土樂曲,期盼與地方鄉親產生共鳴,帶給觀眾深刻的情感連結。

精彩劇照

小提琴演奏家 李宜錦
主持人 周明璟
歌手 林生祥
指揮 楊智欽
六龜高中
尼布恩合唱團
寶來國中
高雄市交響樂團
高雄市交響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