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介紹

超人、飛人、馬戲人
雜耍、特技、嘛係人


跳躍、翻滾、墜落、拋擲。有著一身功夫,超凡的馬戲表演者,總是看來那麼不可思議。但跟大家一樣,他們也要吃飯、刷牙、追公車,小時候也要寫作業,跟同學玩鬼抓人。一轉眼,他們從高處躍下,空翻接滾地,穿梭於身體與物件之間。

每一天,馬戲表演者的身體內都上演著:超人和凡人,既合作又競逐的衝撞賽局。沒有獅子、老虎、大象,也沒有馬,這是一齣只有人的馬戲表演,也是一部關於馬戲表演者的馬戲作品。揉合雜耍、特技舞蹈、大環等項目,從馬戲人高超的技巧與玩性中,看見他們在日常與表演間,不同的心理狀態與身體思維。

成立於2011年的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推出新作《嘛係人》,首度由核心團員陳冠廷擔任導演,從後設視角提問:「如何用馬戲,訴說馬戲表演者的生活?」

自成立起,團隊結合傳統、在地、街頭文化及劇場藝術,創造屬於臺灣多樣化的當代馬戲藝術。他們曾登上英國愛丁堡藝穗節、法國外亞維儂藝術節,多次進行海外巡演。獨特多元的美學形式,受國內外觀眾喜愛。

精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