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介紹

查馬克.法拉屋樂,一個獲得全國原住民木雕大賽首獎的藝師,一個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獎、師鐸獎的老師,帶領優美歌聲被譽為「能從歌中看山聽風的天籟之音」的「泰武古謠傳唱」得到2座金曲獎,並演活了史詩戲劇《斯卡羅》中大股頭「卓杞篤」角色,2021年8月辭世了。

查馬克自2004年起開始孵育「泰武古謠傳唱」,17年來致力於部落音樂傳承與創生,成功將排灣古謠藝術推廣至全世界,「以部落之名,唱自己的歌。以音樂之名,說自己的故事」,他就像細細的雨絲,將水份養分緩緩灑落在整個山頭中。

追思音樂會由查馬克一手培育的「泰武古謠傳唱」擔任主唱,王宏恩、吳昊恩、戴曉君、少妮瑤‧久分勒分、張逸軍、泰武部落與佳興部落耆老、泰武國小古謠隊等參與演出。屏東演藝廳台上台下有很多認識查馬克的朋友,還有更多不認識他的朋友,但大家齊聚在這,都是因為查馬克。因為他做過的事、唱過的歌、說過的話,這一天他用精彩卻短暫的一生把大家凝聚。查馬克展現了態度與熱情的生命價值,而我們需要力量與勇氣繼續延續下去。

注意聽哦!他會用他爽朗又厚實的嗓音對大家說:「很會喔~一起加油!」

精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