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介紹

不平靜的藍海世界
太平是寧靜的意思,可是太平洋根本完全不寧靜,藍色大洋是個危險世界,生命始終在挑戰極限,在這裡眼睛看見的,或許不是那麼一回事;太平洋一億六千六百萬平方公里,佔地球的三分之一,是世界四大洋中最大,是全球最大的海洋,它的水量大到驚人,幾乎涵蓋了地球總水量的一半。

生態全紀錄推出旗艦影片《野性太平洋》,總共四集,內容單元有神秘有暴戾、有熱情也看的到貪婪,從夏威夷開始說起,平常獨居的大翅鯨(座頭鯨) ,每年冬天會群居在茂伊島,為了什麼呢?是為了爭奪與母鯨的交配權,大翅鯨的叫聲複雜有組織而聞名,雄鯨數量遠遠大過母鯨的這些單身鯨們,是如何在太平洋上,猛烈交戰,只為與母鯨同游,獲得交配的先機…雄鯨群體而起,重達四十噸重的狂暴求偶行為,展開太平洋規模最大的對決!

環太平洋火山帶環繞著太平洋,地球最大板塊永無止境的摩擦,太平洋板塊影響甚鉅,環太平洋火山帶能毀滅生命,但也能創造新生;台灣龜山島位於兩個板塊的交會處,混濁海水下有迷宮般的海底熱泉,是全世界毒性最高的環境,但還是有烏龜怪方蟹在熱泉邊緣,牠們是如何能在這個死亡區生存?甚至能把這個本事變成優勢,怪方蟹是太平洋的生存大師之一。

海上及沿岸的藍海動物朋友們,每天過著驚滔駭浪、詭譎多變的日子,在深深海底的各類生物,比如太平洋的最深處_馬里亞納海溝,有著你所不能想像的世界,而各個海洋生物學家,也出動拯救日漸被破壞汙染的珊瑚礁,研究它們的突變如何影響了整個海洋的生態,珊瑚等野生族群,是如何受到人類行為的影響。

人類要折磨太平洋到什麼地步,它會落到無法復原?其實這也是個謎團,在環太平洋火山帶,出現了希望的曙光是什麼呢?相信太平洋會有著自我修復的能力的。

精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