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介紹

跨越陰陽與時空的深厚思念
小學老師王勝邦在喪子之後,妻子受不了打擊而發瘋,夫妻離異。王勝邦到高雄任教,遇到五個家庭狀況特殊的學生,又逢覆鼎金公墓都市更新計畫正要啟動。這傳奇之地即將迎來極大的變動,而王勝邦似乎陷入記憶錯亂!?

《魂顛記-臺灣在地魔幻事件》是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自製舞台劇,故事改編自謝鑫佑原著小說《五囝仙偷走的祕密》,主要擷取原著中精采人物以及三度反覆的情節結構。故事背景發生於高雄覆鼎金公墓,以思念為核心,揉合角色與親人愛人分離,產生的濃烈思念之情與創傷,並融入喪葬文化與信仰傳說元素,引領觀眾進入魔幻旅程。

本劇由周慧玲擔任編導,由林子恆、徐堰鈴、韋以丞等9位演員分飾32個角色,以高超演技詮釋不同背景、不同個性、不同年齡的角色。其中多位演員更是挑戰操偶,運用真人搭配偶戲,營造劇中如真似幻、虛實難辨的氛圍。究竟這是誰的世界、何為真實、何為幻境?就待觀眾給出詮釋

精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