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館

A館【水果冰淇淋】- 就愛玩遊戲

FUN出大能力-觀察力、專注力、想像力、理解力、五感體驗


主題館介紹

【水果冰淇淋】是公視最具代表性的兒少節目,其中最受歡迎的小勇士單元之一”音樂迷宮”中的叮叮噹音樂盒關卡將搬到現場,讓孩子們有機會體驗一回闖關的成就感。

闖關說明

完成二關關卡,即可獲得過關獎章乙枚及節目獎品乙份;建議年齡3~8歲以下,並至少一名大人陪同,現場排隊。

關卡1《水果小勇士》

孩子們必須透過空間思考、觀察力及體能,才能完成動物拼圖柱。

關卡2《水果小博士》

【水果冰淇淋】的相關問題將充滿在大型扭蛋機中,孩子們自行扭出問題後,即可參與問答挑戰。



B館【妖果小學】- 妖果科技遊戲體驗

FUN出大能力-科技力、藝術力、想像力、五感體驗


主題館介紹

透過多元的科技技術,讓動畫中的小妖角色們,陪伴孩子經歷奇幻的妖果世界。館內由哇哇科技公司以節目原創動畫故事為基礎模型,製作出有趣又動感的《妖果小學SWITCH體感遊戲》及《妖果魔方遊戲機》讓孩子體驗科技遊戲帶來的新樂趣。

闖關說明

完成一關關卡,即可獲得過關獎章乙枚,不提供重複體驗;建議年齡5~15歲,現場排隊。

關卡1《妖果小學SWITCH體感遊戲》

過程中需做出指定突圍動作來抵擋怪物們的驚險攻擊包圍全身動起來,考驗應對各種難關的反應能力。

關卡2《妖果魔方遊戲機》

直覺式的遊戲方式,大人小孩走進感應區即可展開互動遊戲,遊戲完成後所得到的妖果魔方,搭配APP功能在家也可以體驗AR樂趣。



C館【神廚賽恩師】- 廚藝科學

FUN出大能力-跨領域學習、多元思考、理解力、科學DIY


主題館介紹

一心想當神廚的主廚助理納豆哥,卻總是在廚房裡狀況不斷!你可以幫幫他嗎?在主廚還沒有發現之前,我們可以運用科學,來解決他的五個麻煩~~成為科學小神廚哦!

闖關說明

五關全數過關且填寫密碼正確者,即可獲得過關獎章乙枚及節目獎品乙份;建議年齡5~15歲以下,需家長陪同;現場預約,每場30分鐘,逾時不候,開放現場候補。

闖關1《火神也投降》

納豆哥炒菜時不小心油鍋著火,找不到鍋蓋,廚房有二樣東西混和後可以滅火哦!

關卡2《無字秘笈》

納豆哥得到一本神廚秘笈,據說是用神秘墨水寫的,只要用火烤就可以讓字現形?

關卡3《水果引爆器》

納豆哥正在做水果沙拉,放在一旁的生日汽球竟然爆破了,這是怎麼回事呢?

關卡4《熟能生巧》

納豆哥煮了一鍋水煮蛋忘記分類,把生蛋和熟蛋混在一起,你能幫忙嗎?

關卡5《神奇下午茶》

納豆哥泡的蝶豆花茶,試喝時覺得味道太淡,想加料增加風味,茶竟然變色了!



D館【我家住海邊】- 海洋生活體驗

FUN出大能力- 海洋教育、觀察力、想像力、五感體驗


主題館介紹

【我家住海邊】節目將瀕臨消失的八種傳統漁法,透過VR體驗,深入傳達海洋民族曾有的生活樣貌以及與大海相親相愛的故事。體驗分別有遊戲及影片兩種:三百六十度VR影片讓使用者進入到漁村、海邊,看到每一個角度、每一個細節,身歷其境感受海牛走在身邊、數魚歌響在耳際、討海漁船遇到的惡浪…等。互動VR遊戲可是在虛擬空間中實際操作不同的漁法。


闖關說明

完成一關關卡,即可獲得過關獎章乙枚;建議年齡7~15歲,現場排隊。

關卡1《帶你去海邊》

完整看完一支VR影片,即可過關。

關卡2《漁人修煉記》

完成互動VR遊戲體驗,即可過關。



E館【極樂世界2】- 讓我們礙一下

FUN出大能力-人文關懷、行動實踐力、 學習力、五感創意


主題館介紹

【極樂世界2】透過身歷其境的遊戲關卡設計,讓參與遊戲的親子穿戴特殊裝備,體驗身障朋友和銀髮長輩在日常生活中的不便,從「做中學」的方式,學習對身障朋友「同理與尊重」。


闖關說明

完成一關關卡即可獲得過關獎章乙枚;建議年齡3~15歲,需2人組隊一大一小報名參加(關係不限),現場排隊。

關卡1《非視不可》

①一名隊員需先戴上眼罩(視障者),另一名隊員負責協助引導該名戴眼罩的隊員,從起點走到畫板前面。

②在限時5分鐘內,由明眼協助者以口述的方式(不得動手協助)引導該名戴眼罩的隊員在畫板上完成自畫像,並簽上名字,即可過關。

關卡2《衣展身手》

① 穿戴特殊視茫眼鏡(老花)+耳罩(重聽),特殊駝背和固定肢體的服裝裝備及手套,從起點走到吊衣桿。

② 從吊衣桿上拿下上衣穿上,並扣完所有釦子,在限時5分鐘內完成,即可獲得過關獎章乙枚。



F館【聽聽看】- 手語對對碰

FUN出大能力-社會關懷、理解力、知覺力、想像力、語言表達力


主題館介紹

你知道從111學年度起,臺灣手語就要納入國小本土語言教學課程了嗎?公視【聽聽看】讓你超前部署,學一手熟練的手語。「戲學手語APP」由聽障演員精彩詮釋公視大戲,當中設計了許多互動教學及挑戰,讓你從遊戲中自然而然學會手語。


闖關說明

完成關卡,即可獲得過關獎章乙枚;建議年齡3~15歲,現場排隊。


關卡1《戲學手語》

透過現場觸控螢幕使用「戲學手語APP」,由工作人員選取類別,觀看影片學習三個手語後驗收成果,比對成功,即可過關。



G館【下課花路米】- 當個分類小達人

FUN出大能力-環境教育、觀察力、專注力、理解力


主題館介紹

河流是人類文明的發源地,為人類帶來豐富的自然資源和水上貿易發展,但經濟起飛之後,卻將廢棄物丟棄在河川裡,造成河川生態的危機。

要想恢復河川原有自然清淨的樣貌,究竟要如何達成呢?透過豐富有趣的展板設計,並透過導覽老師的講解,讓小朋友瞭解河川廢棄物的問題,並透過遊戲的方式,教導小朋友友善地球的概念,如何做個「分類小達人」。


闖關說明

完成二關關卡,即可獲得過關獎章乙枚及節目獎品乙份。建議年齡7~12歲,現場排隊,每場次約20分鐘,每場約5~10人。



關卡1《打卡牆》

聽導覽老師解說河川面臨的危機後,將「打卡牆」照片打卡上傳。

關卡2《當個分類小達人》

透過遊戲的方式,學會這些「河川廢棄物」正確的垃圾分類方式,全對者可獲得大獎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