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集
氣勢磅礡,隆重登場

為了呈現節目首播的超強氣勢,我們邀請了台中市豐洲國小—齊天戰鼓隊、嘉義縣忠和國小—森巴鼓隊,以及南投縣中峰國小—神鼓隊。相信氣勢磅礡的演出內容,絕對會讓您目不轉睛、驚嘆連連!現在就讓我們藉由每所學校的特色來了解他們吧~

首先登場的是,氣勢如虹的台中市豐洲國小—齊天戰鼓隊

如果你曾在本土電影「陣頭」中,領略了鼓聲的激昂與生命力並且被感動,那麼,想必豐洲國小戰鼓隊的精湛鼓藝,一定也能讓您深感震撼。其實,早在電影「陣頭」之前,豐洲國小就邀請九天民俗技藝團到學校表演。當時,全校師生都被九天獨樹一幟的鼓藝所吸引,促成豐洲國小成立齊天戰鼓隊的契機。看齊天戰鼓隊奮力敲擊著鼓面,不時搭配著吆喝,舉手投足間彼此應和著節奏,再加上具有殺氣的眼神,讓整場表演不僅充滿力道且具備專業感。齊天戰鼓隊的精湛表現,讓他們在2013全國鼓藝民俗技藝團比賽中奪冠,更受邀成為全中運開場表演團體,儼然成為台中的小學特色社團之一。

緊接登場的是,熱情如火的嘉義縣忠和國小—森巴鼓隊

忠和國小位於嘉南縣市交界北回歸線之處,社區內閩南、客家、外省籍、各國新住民共融,文化也呈現多元風貌。對於地方常見的廟會活動,忠和國小反其道而行,融合了外國文化,設計了「臺灣廟會PK巴西嘉年華會」為主軸的社團活動!不但學校熱心推動,家長也一同組隊參與;大家一起齊心表演,不但能展現小朋友的活力,有父母在身邊支持,更能促進親子之間的交流,讓孩子們更開心參與、建立屬於自己的舞台。讓學生在自己熟悉的文化之外,接觸不同的藝術樣貌,打破時空的隔離,擴大台灣以外的世界觀。每次參與各地活動,都大受好評呢!

壓軸登場的是,人鼓合一的南投縣中峰國小—神鼓隊

位在南投埔里的中峰國小,倚著絕佳的自然環境,因此貼近大自然的教學模式是學校的一大特色。而為提供孩子多元學習的機會,學校規劃多元社團課程及學校團隊,讓學生在學習中發現自我興趣、發揮潛能。自96學年度成立中峰神鼓隊,更提供給孩子一個陶冶心性和學習打擊藝術的機會。近年來,表演傑出的中峰神鼓隊已獲得多項大獎,更受邀於南投縣元旦升旗典禮活動演出。然而在精湛演出的背後,每位同學可是下足了苦功呢!長時間練習打鼓讓他們的手不僅了起水泡,有時甚至還會破皮流血,而中峰國小神鼓隊不畏辛苦,充滿力量、自信的表現,正是最值得我們鼓勵與欽佩的。

節目內容非常精采而且氣勢高昂啊!接著就請觀眾朋友們張大您的眼睛與耳朵,好好地感受一下這三所學校所帶來的精湛演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