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 Jamie
11歲,五年級小學生,個性好動,迷糊,跟爸爸兩個人住在一起。爸爸是氣象主播,也正因為如此,學校同學、朋友、警衛、老師每天都問他天氣的事,漢生煩死了,因為他一點都不關心,有這樣的爸爸真麻煩。

但他還是會記一下爸爸說的明天天氣,應付老師警衛,換取每次遲到時睜一眼閉一眼的優待。在學校裡只有漢堡比較常跟著他,漢堡對於他知道那麼多天氣的事覺得很神氣。在本片中擔任觀眾的角度,對於不懂的科學會發問,也比較能接受較為簡單的解釋。



傑米爸 Allen

42歲,氣象主播,認真專注的科學家,每次講到專業的部分,就滔滔不絕引用許多專有名詞,也不管一般人聽不聽得懂,霹靂啪啦講一堆。愛吃鬼,喜歡吃垃圾食物,薯條、漢堡、披薩是最愛,常常將油膩膩的手擦在褲子上,對於漢生的情感比較內斂,不是太肉麻的那種。

好不容易申請到藍星研究計劃,所以先向電視台請假,到瑞士觀測站進行一個冬天的研究。在本片中擔任講述科學的功能。





梅西 Meacy
36歲,美國籍,觀測站的主任,堅強專注指揮若定,對一般的男性同仁有著相當男人婆的一面,但對於傑米這樣的小孩卻有著與平常不同的耐心。在本片中的功能是作為將科學用比較簡單的比喻來告訴觀眾。












JP
45歲,法國籍,時光氣候模擬機主任工程師,是科幻小說與推理小說迷,神祕的樣子始終讓人覺得怪怪的。他的對話常常是「當年在巴爾幹半島的時候...」,或是「這件事我沒有被授權談論...」。

漢堡
11歲,五年級小學生,漢部長的獨子,是傑米的粉絲,個性較為單純憨直,扮演比較慢半拍的角色。身體虛弱,故事後半部因暖化患上氣喘。

漢部長
50歲,某官員,面對經濟發展與節能減碳兩難,常常為了企業與財團的要求甚至威脅而退讓,但最後面對漢堡與傑米,終於作出最後的決定。

主秘
56歲,女,漢部長身邊的秘書,擔任過幾任部長的主任秘書,有些狡詐,常常要漢部長答應財團的要求,或是用更高的長官的交代來要脅漢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