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原創動畫節目《觀測站少年》,以幽默逗趣的人物、細膩豐富的畫風,介紹科普知識與環保概念,是一部適合兒童觀賞的優質動畫節目。《觀測站少年》是第45屆金鐘獎最佳動畫節目獎《小太陽》、第46屆金鐘獎最佳動畫節目獎《小貓巴克里》的動畫導演邱立偉最新作品,每集30分鐘、共13集,以更純熟的動畫技巧表現詼諧有趣的故事。

故事敘述身為氣象主播的兒子,傑米可一點都不覺得神氣,老是被大家纏著問天氣,「今天會下雨嗎?」「明天的氣溫會是幾度?」,然而,當爸爸瑋倫離家到瑞士氣候觀測站做研究之後,得不到第一手氣候資料的傑米受盡挫折,還因此和最要好的朋友漢堡吵了一架。一連串的不如意,傑米忍不住打電話給爸爸,卻陰錯陽差對著觀測站主任梅西嚎啕大哭。對於傑米的反應,梅西很感興趣,主動提議讓傑米到觀測站一起參與研究。

傑米興奮的背起行囊前往觀測站,卻發現背包裡還有個不速之客-鬥牛犬來福!於是傑米、瑋倫、梅西和古怪的工程師JP,再加上貪吃又耍寶的來福,便這麼開始了偉大的的氣候模擬計畫-「摩西」。本模擬計畫的主角摩西,將帶領主角們穿越時空,他們回到了侏儸紀時期,遇到了恐龍,展開了一段冒險旅程!隨著穿越到不同時空,傑米逐漸認識地球過去的氣候變化與樣貌,並開始模擬未來的地球氣候。本動畫節目寓教於樂,以生動活潑之原創故事,傳達環保意識與科普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