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不打烊

SHIHLIN

節目介紹

從市井出發,藉小販討生活的視角,觀看街攤的集散、貨物吞吐,拼貼出士林市場的一天——由豬肉販阿桂姨拉開早市的序幕,跟著騎三輪車的憨吉伯踩過大街小衖,到華燈初上,聽賣木瓜牛奶的阿春姨攪拌夜市的繁華與哀愁……。用一個個流動的人生,喧噪不安又寂靜自足的生活,日以繼夜,串起一座光影綽綽、永不打烊的百年市集。

導演的話

士林菜場的景色並不優雅,就連夜半時分也是嘈雜。 但是當你穿梭於菜場時,會有一種奇異感。他不似一般菜場,他像一棵大樹般茂盛,乘載了各路飛來的鳥禽。就算目睹著吊橋拆了、河道填平、鐵道改成捷運、美食廣場改建,她的樣貌不斷改變,繁忙地營生的人們還是日復一日同樣的過活。 於是,在大樹傾倒前我想用影像記錄下老士林人心中熟悉的場景。

導演簡介

導演:吳佩薇
學歷: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
經歷:第五屆 女影學會紀錄片培訓營成員、自由影像工作者
作品:
1.微電影—小女孩的話(國民健康署「女孩男孩一樣好」最佳劇情獎):導演、攝影
2.微電影—夢魘Nightmare (台灣大哥大行動創作獎微電影組第三名):共同導演
3.紀錄片—少年勝達: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