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集:情逢敵手

一件勒索案威脅了整個英國皇室的存亡,福爾摩斯和華生很快就發現案情不單純,他們必須對抗恐怖份子、粗魯的中情局幹員和來自英國政府內部的大陰謀。最令人頭痛的是所有事件都圍繞著一個麻煩人物-艾琳·阿德勒,艾琳·阿德勒的聰明和狠勁讓福爾摩斯棋逢敵手。

第二集:地獄犬 

是福爾摩斯最出名的案子,一隻來自地獄的獵犬、一個目睹神秘事件的證人,傳說中的野獸真的存在嗎? 乍聽有如無稽之談,但福爾摩斯和華生來到一個秘密的軍方研究機構之後發現似乎不是空穴來風,真相到底是甚麼? 此案被改編過150多次,是福爾摩斯案件中最出名也是最恐怖的一件。

第三最終的問題

福爾摩斯的再度遇上他的死對頭,莫里亞帝是前所未見的犯罪天才,福爾摩斯和華生早就知道和他決一勝負是遲早的事,但是他們沒有想到莫里亞帝的逆襲會如此大規模;作案手法是如此大膽妄為,倫敦塔、國家銀行和監獄,莫里亞帝如入無人之境,他的佈局還不只如此,福爾摩斯和華生面對最終極的挑戰,這一次賭上所有,一定要分出你死我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