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季 |

過去也有許多傑出的福爾摩斯影集和電影,這位全世界最出名的偵探在大眾印象中都是穿著風衣、戴帽子、叼著菸斗,在大霧迷漫的倫敦中辦案。這一次福爾摩斯要走出迷霧,在21世紀登場辦案。

福爾摩斯這個辦案天才清瘦、孤僻,銳利的雙眼一眼就可以從細節解讀出線索,福爾摩斯也熟知科學辦案的方法。福爾摩斯的最佳拍檔華生醫生,是從阿富汗退役回國的軍人,一次的機緣下,華生成為福爾摩斯的室友兼夥伴,一起展開冒險。「新世紀福爾摩斯」共有三個扣人心弦的案件:

一個全身穿戴打扮粉紅色的女士被發現陳屍廢棄屋中,看起來怎麼都不可能是自殺,她已經是連續第四個神秘死亡的案件,蘇格蘭警場只能求助於唯一能解開謎題的人-福爾摩斯。

從金融中心到郊區馬戲團;城市到處出現神秘的密碼塗鴉,見到這些密碼塗鴉的人紛紛遇害,福爾摩斯和華生能及時解開密碼嗎?

福爾摩斯受邀偵查一件看似單純的案件,年輕的公務人員遭火車輾斃,豈料這是一場追逐戰的序幕,福爾摩斯必須解開五個謎題,否則就會引爆炸彈,傷及無辜,這一次福爾摩斯遇到了最強勁的對手。

「新世紀福爾摩斯」在英國和美國同步播出,獲得大西洋兩岸媒體好評,英國衛報稱讚本劇「即使原作者柯南道爾也會讚許」,紐約時報評論「娛樂性十足…Martin Freeman 精準地詮釋忠心但愛發牢騷的華生,是本劇的一大亮點。」劇中福爾摩斯穿的風衣引起男性觀眾熱烈詢問,這款原本已經停產的風衣,在觀眾要求下重新製造上架。

Benedict Cumberbatch 飾演福爾摩斯,1976年出生的Benedict 之前演藝重心多半是劇場,也曾演出電影如「美人心機」、「戀愛學分」和「贖罪」。他在「新世紀福爾摩斯」的演出幫助他星運大開。

飾演華生的是Martin Freeman,Martin以喜劇影集「辦公室笑雲」走紅,曾經演出過電影「愛是您愛是我」和「星際大奇航」。Martin自然散發的喜感為「新世紀福爾摩斯」增添一股輕鬆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