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死神少女》小蠻戲內耍叛逆 戲外變裝宅男女神
小蠻拍攝公視『死神少女』,大剌剌的形象曾嚇壞工作人員,就連是元介也被他粗魯舉動不斷避開,『我現場會把上衣捲起,然後撩裙子煽風!』小蠻對這些舉動皆是無所謂形容,而是元介則因把不到一歲的小貓帶進片場,不料小蠻因覺太可愛,竟將小貓的頭塞進嘴內,當下嚇壞是元介!對此行為她解釋『其實從國中我就被叫小蠻,那是因為我動作很粗魯,同學都說我像是個野蠻人一樣。』而經紀公司則要她收斂,朝宅男女神寶座邁進。
 
公視『死神少女』本週將陳述青少年間關於義氣的故事,小蠻、是元介、陳弈為該單元主角,小蠻劇中飾演愛騎重機的少女,『我在劇中未成年偷騎機車,在真實生活中,我媽16歲就教我騎機車,媽媽說只要不要騎出去,就沒甚麼關係。』小蠻現在想來是種錯誤示範,但青少年時期總會也些好奇,而媽媽相對於其他家長就顯得較為開明,所以小蠻跟媽媽感情像姐妹一樣,幾乎是無話不談。雖然如此在學生時代的小蠻卻有段叛逆時光,『我曾被老師罵妳是妓女呀!』小蠻說。
 
小蠻小時候很叛逆,可能是因為單親家庭的緣故,媽媽忙著上班,小蠻說:『我都一個人,所以會想做一些事情吸引家人的目光吧?』總是會想一些叛逆行為來引起注意的她,還曾因深夜未歸進過警局,『那次我跟媽媽說要去住同學家,到了同學家,兩人半夜從二樓跳下來,跑到公園放煙火,沒想到就被警察伯伯抓了。』小蠻認為自己玩心很重,從二樓跳下來時完全沒猶豫,也不管會不會受傷;而功課不好,又調皮,所以老師都覺得小蠻是壞學生,國中時在學校還有髮禁的校規,她卻染起金髮,『因為我有豁免權!』小蠻形容自己被老師認為是壞學生,在無法規勸的情況下,她已成為三不管地帶的成員,但卻還是因為太招搖而插槍走火『有一次畫眉毛去上學,被老師罵,說我是妓女,我媽媽很生氣去找老師,老師才跟媽媽道歉。』小蠻認為自己叛逆的行為其實只能歸咎於『我太愛漂亮!』
 
原為『黑Girl』成員的小蠻,進入伊林後,除了訓練成為專業模特兒及接拍戲劇外,公司也另外賦予她一項重要任務,要她拿下宅男女神寶座,近期為她拍攝一組清涼美照,『拍攝的時候其實有點扭捏,拍攝途中要不斷想著宅男女神才能符合要求。』果然拍攝出來的成品頗有凌駕其他女星的效果。而為了讓她表裡如一,不再大剌剌脫序演出,伊林已交代助理隨時要盯緊小蠻的行為,別再出現不是女孩的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