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少女』是元介激吻小蠻 先問:『美式還法式』
公視『死神少女』本週六以是元介、小蠻、陳奕為主線,劇中與小蠻有親熱戲的是元介私下對於她頗有好感,而小蠻認為是元介是屬於有點壞壞的男生,小蠻形容『相較於陳奕比較乖的感覺,是元介的浪子性格比較符合我的類型。』但雖欣賞,小蠻還是在是元介面前表現大剌剌,毫無形象可言,其中撩裙子煽風曾讓是元介驚訝,『好險她是有穿安全褲。』是元介說,而有一場親吻戲因與是元介太熟,小蠻卻直發出”豬叫聲”。
 
是元介與小蠻因拍攝死神少女朝夕相處越來越熟識,片場兩人以”元介姐”、”蠻哥”暱稱互動,一場接吻戲兩人坦承,從拿到劇本就很害怕這一場,尤其已經這麼熟了,是元介說:『不知要如何下手才好!』但仍認真詢問小蠻:『比較喜歡美式還法式!』但正式開拍,原本浪漫的氣氛卻全被小蠻搞破壞,『我慢慢向她嘴唇靠近,就快湊上去時,她卻發出豬叫聲!』一場簡單的吻戲拍攝了數小時,吻了好幾回,事後回想當時情緒,『口感還不錯!』是元介害羞聊起小蠻是不錯的女生,但也直言『可惜一聊天就感覺只能當朋友的份!』,而是元介也坦白自己談起愛情時不太會在意別人眼光,『我的作風其實還滿大膽,要我在街頭上舌吻都可以!』
 
非客家人的是元介,卻因在死神少女的幾場戲中需要客語演出,『我都是當天拍戲前死命苦背,前一天背實在記不得!』是元介自原味覺醒不再出片後,朝往戲劇發展,但仍不忘音樂上創作,在本週播出的單元中,導演周美玲要他寫一首歌代表他戲中戀愛心情,是元介隨即寫下棉花雲,溫情獻出告白的害羞與甜蜜,『當時不到一小時就寫完了!』戲中彈起吉他哼歌的是元介,更讓他重溫當歌手的快樂,期許自己能再朝歌唱出發。